社团协会
全国测功仪巡回赛举行 西安交大获7项金牌

11月25日,2017全国测功仪巡回赛·西安站在陕西省体育场东广场举行,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体育局、中国赛艇协会主办。本次比赛设专业组、学生组、群众组、儿童组、家庭组五个组别,约500人报名参赛。西安交大学生赛艇俱乐部和教职工赛艇队积极参赛,共计夺得7项金牌在内的49项荣誉。

本次比赛旨在推广和普及测功仪项目,推动全民健身深入开展,同时为2021年在陕西省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做人才储备。西安交大师生积极参赛,报名参加了学生组A、B组(按年龄段分)和群众组B、D组(按年龄段分)的9个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交大学子奋勇拼搏、一马当先,力克其他高校学子,夺得所有大学生项目的冠军,收获了五个项目15枚奖牌中的12枚。活动现场,激烈的比赛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苏辉、杨翠萍等陕西籍冠军选手也亲临现场,大家纷纷走上测功仪一展身手。

西安交大参赛学生熊兴宇(南洋书院)获得了学生B组男子300米和1000米接力两块金牌,他激动地说道:“南洋书院赛艇队的队员都是学业和锻炼双优的同学,本次比赛中,队友们配合默契,拿下多块奖牌,这离不开大家在学习之余的刻苦训练,更要感谢学校给赛艇项目的支持,让我们有机会在全国的赛场上为学校争光!”

图书馆雒虹老师表示:“继泰州马拉松赛艇比赛后,这是交大教工赛艇队第二次参加全国性赛事,获得群众组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个第1名、三个第2名、四个第3名,满载而归,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弘扬了赛艇运动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拼搏精神。感谢工会和团委给老师们提供的良好平台,今后,我们会再接再厉,继续热爱赛艇运动,享受阳光生活!”

测功仪又称室内划艇器,是一种兼顾专业训练与常用健身的体育器材,具有场地限制小、零基础参与、不受年龄限制、训练便捷的优势,包括中国国家赛艇队在内的世界大部分专业赛艇队都用作辅助训练器材。据悉,陕西省将持续推广该项运动,打造更开放、更多元的全民运动平台,吸引和鼓励更多群众参与。

附:西安交通大学获奖情况



上一条:英国科学院院士Christopher Carey教授莅临思源讲书堂

下一条:西安交大赛艇俱乐部香港夺金泰州摘铜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