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交小苗”亲子时光——小鬼当家跳蚤市场活动成功举行

12月24日,“交小苗”亲子时光新年特别策划之“小鬼当家”跳蚤市场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青年之家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人文学院和宣传部主办,教职工读书协会承办。近30组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帮助小朋友们合理处置闲置物品,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为了营造“跳蚤市场”的温馨氛围,工作人员一大早就精心布置好了会场:挂上了缤纷多彩的气球,张贴了活泼可爱的海报,布置了五颜六色的摊位,摆好了神秘诱人的奖品。

十点钟,在欢乐的音乐声中,“交小苗”和家长们陆陆续续的到达活动现场。他们有的提着大包小包,有的拖着行李箱,里面装满了陪伴过他们的玩具和书籍。小朋友们在签到台写下自己的名字,等待着抽奖环节成为幸运儿。主办方还为每位小朋友准备了坐垫和小卡片,希望他们能写下祝福送给现场的其他小朋友。“交小苗”和家长们一起着手布置着属于自己的摊位。没过多久,一个个摆放整齐、各具特色的小摊位纷纷开始“营业”,“跳蚤市场”初具规模。玩具、图书、学习用品、手工艺品、小饰品,琳琅满目,花样多多,已然是一个真正的集市。小朋友们在自己的摊位前,纷纷有模有样的扮演起小老板的角色,热情地向顾客介绍自己心爱的“商品”,耐心的为顾客服务。有的小朋友还自己手写了价目表、宣传海报,准备的特别充分。

在近三十个摊位里,有一位小姑娘的摊位十分吸引人的眼球,她的货品摆放十分整齐,价目表也清晰有条理。不一会,她的“商品”就销售一空。我们了解到这位小朋友想用这次活动赚来的钱给第二天过生日的父亲买一个生日蛋糕,用自己亲手赚来的钱为父亲送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当然,现场很多小朋友选择用自己的物品去和别的小朋友交换。有位小男孩想用一本书交换一个小哥哥的变形车,但小哥哥并不喜欢他的书。后来他们就商量让小哥哥去他的摊位上自己选择一个物品。“交小苗”们在交换的过程中,学会了如何和别人沟通,学会了合理的拒绝,也认识了新的朋友。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三次抽奖,为幸运的小朋友送上了水彩笔、存钱罐等奖品,希望小朋友们都能学会珍惜,拥有一个彩色的童年。

此次活动,通过“跳蚤市场”这一形式,将孩子们闲置的物品进行再次买卖、交换,既消化了家里的“库存”,又为孩子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一位家长说,“交小苗”举办了很多次有意义的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使孩子了解到了许多课堂外的新事物,同时还能帮助孩子认识更多的同龄人,增进小朋友之间的感情,对孩子们来说,是非常可贵的经历。

在孩子们收获满满的笑声中,“交小苗”亲子时光——小鬼当家跳蚤市场活动圆满结束了。将自己闲置的物品在小小市场售卖的体验不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快乐时光,也让孩子和家长在共同合作中增进了情感交流。在物品的售卖与交换中,也是自己爱心与祝福的传递。在新的一年里,教职工读书协会将以“交小苗”亲子时光为平台,策划组织更多精彩活动,让每个家庭都有更多快乐的亲子时光。



上一条:西安交大-碧桂园陕西区域读书分享会举行

下一条:永远的乡愁 “思源”讲书堂成功举办余光中先生作品赏析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