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石丹理教授做客“思源”讲书堂 与青年学子共话领导力培养

3月18日晚,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应用社会科学讲座教授石丹理教授做客第二十期“思源”讲书堂暨仲英书院第90期蒲公英讲堂,和青年学子就“服务领袖与青年领导力培养”这一主题进行分享和交流。此次活动由教职工读书协会主办,仲英书院承办,宣传部副部长李重主持活动。

随着社会由工业型经济走向服务型经济,我们需要重新思考何谓有效的领导。讲座伊始,石校长就提出了三个关键问题:当今青年人需要什么?成为领袖需要什么?作为领袖需要哪些品质?为了解答这些问题,他提出了有效服务领袖的3C模型,有效的服务领袖需要同时具备才能(Competences)、道德品格(Character)和关爱之心(Care)。

接下来,石校长用视频《Dogs Might Fly》、DHL(国际)联合创始人钟普洋博士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经历、阿里“抢月饼”事件、泰坦尼克号乐队等生动的事例,展示了“才能、道德品格和关爱之心”的重要性,让青年学子更清晰和深刻地理解了作为服务性领袖为何需要具备这些品质。讲座过程中,石校长与青年学子积极互动,主动了解青年学子的理解和思考,并鼓励他们大胆思考,敢想敢为。

据悉,今年小学期期间,石丹理教授将带领他的团队,代表香港理工大学与西安交大合作开展“丝路暑期服务领袖训练营”活动,共同致力于提高青年人才的领袖意识和能力。西安交通大学从1956年的西迁,到2019年即将搬迁至创新港,一直以国家发展和地方建设为己任,在我国高等教育中发挥着引领作用。作为交大青年学子,更应传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主动担当,练强本领,涵养品格,胸怀家国,提升领袖意识和领导才能,争取在各个领域闪现出交大人的光芒。



上一条:“交小苗”亲子时光家长课堂助你开启早期幼儿教育

下一条:交大教职工足球队参加省高校教工足球联赛取得三连胜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