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交小苗”亲子时光家长课堂助你开启早期幼儿教育

4月3日下午,第11期“交小苗”亲子时光家长课堂活动在主A103举行。本期讲座主题为“0-6岁早期幼儿教育的成长特征”,主讲嘉宾姚黎老师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岱伯洛谷学院、美国加利福利亚州“早期儿童教育”专业。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弋景峰主持,80多名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姚黎强调了幼儿教育的重要性,尤其是0-6岁这一时期的教育行为对幼儿的成长极为重要。社会教育、大学教育、中小学教育等等诸多教育其教育根系在于幼儿期的教育,幼儿教育是个人教育的根基。幼儿期的教育,除了由幼儿教师来承担以外,父母同样是重要的观察者和引导者。姚黎对0-6岁早期幼儿成长的特征和教育重点分阶段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0-6个月母亲要与幼儿多交流、讲话”“6-12个月可以开展简单的音乐训练”“15个月大脑神经发育达到高峰,视觉、听觉和触觉身体的协调性都在成长的关键期”“2-3岁属于幼儿成长的叛逆期,父母应该制定规则,对待孩子宠而不娇,严而不罚”。她在分享专业知识、传递教育理念的同时,还结合了自己丰富的幼儿教育经验,穿插了很多真实的案例,帮助各位父母更好的理解各个阶段幼儿的成长特征和教育内容。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教职工纷纷就日常幼儿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向姚老师踊跃提问,提问环节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交小苗”活动旨在拓展教职工的育儿理念,丰富教职工的育儿知识,增进教职工亲子关系。教职工们希望校工会能继续办好“交小苗”亲子时光家长课堂活动,邀请更多教育专家,向教职工传递先进的教育理念,分享育儿知识,帮助“交小苗”们更加茁壮快乐的成长。



上一条:交大教职工足球队再战邮电大学,豪取联赛四连胜

下一条:石丹理教授做客“思源”讲书堂 与青年学子共话领导力培养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