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西安交大工会干部培训班走进西农大和扶眉战役纪念馆

7月13日,西安交大2016年工会干部培训班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扶眉战役烈士陵园,交流学习工会工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会见了培训班一行,西安交大工会主席朱正威带领近40名基层分会主席、专职工会干部参加了全部活动。

参观交流学习兄弟高校经验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养福,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有全的陪同下,朱正威主席一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推广馆和西北农林博览园参观学习。长期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思路,紧密围绕国家和区域性重大战略需求,创新大学科技推广机制,取得了丰硕的科技成果,为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科教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培训班一行还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和植物保护学院的职工之家参观考察,图书、杂志、美食、音乐、健身器材等等,舒适的环境、贴心的服务让大家赞不绝口。职工之家不仅是教师们休息、娱乐的地方,也是进行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的最佳环境。两位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整体情况和工会活动的开展情况,大家在愉悦的氛围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朱正威主席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目标与规划,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要打造成为与社会紧密对接的国际化智慧学镇,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模式。同时他介绍了西安交大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西安交大工会干部应该加强创新意识,积极探索体制机制新模式,为教职工争取更多利益,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

缅怀先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青松翠柏慰忠魂,白菊黄花寄哀思,小雨中的扶眉战役烈士陵园显得更加庄严肃穆。13日下午,培训班一行驱车来到扶眉战役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感受红色烽火岁月。

培训班所有成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脱帽向烈士默哀,在庄严肃穆的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向鲜艳的党旗,全体人员举起紧握的右拳,表情庄重,声音洪亮,坚定而认真的重温入党誓言。

随后,培训班全体成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听着英雄们的故事,看着一张张烈士的照片,大家都深感现在和平、和谐的生活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表示,缅怀革命先烈,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工作,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西安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短暂的学习交流让大家感觉收获颇丰,人居学院工会主席党政说:“培训不仅加深了学校基层工会干部之间的交流,还感受到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对下一步的工作有借鉴意义。”医学部工会主席崔刚认为培训非常有必要,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共同推动工会工作向前发展。还有部分基层工会干部表示要齐心协力加快职工之家的建设,为教职工的工作、交流提供更好的服务。



上一条:校工会学习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部署相关工作

下一条:张定红常委参加工会党支部、机关综合党支部(统战部小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