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张定红常委参加工会党支部、机关综合党支部(统战部小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9月28日下午,工会党支部、机关综合党支部(统战部小组)联合组织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党委常委张定红参加。学习研讨由工会党支部书记张庆生、机关综合支部书记牛宏杰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及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扩大会关于“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的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党员干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先后发言。校工会主席李伟对个人和工会班子的不严不实表现进行了剖析,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谈了个人的认识和感受。统战部部长谢雪结合部门工作,查摆了班子及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表现,结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谈了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工会副主席张庆生、统战部副部长牛宏杰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与会同志还结合本职工作,对改进部门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

张定红常委认真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她说,同志们的发言对问题的分析比较全面,解剖也较深刻,体现了党员干部对自身的高标准严要求。张定红常委提出要求:一是“三严三实”永远是进行时,希望干部党员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到“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自己的思想、工作。二是专题学习研讨,既是“诊断会”,更是“加油会”,是为下一步做好工作的“谋划会”,找出问题要重在改进,推动工作,取得成效。三是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后,学校党委更加重视统战和工会工作,我们要把握机遇,趁势而为,要结合学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部门工作放到学校工作大局中来谋划,落细落小,抓出实效。四是要传导工作责任,让基层分党委、分会都行动起来,把工作手臂延伸,充分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投入学校中心工作。



上一条:西安交大工会干部培训班走进西农大和扶眉战役纪念馆

下一条:校工会讨论通过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行动方案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