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校工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11月20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召开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安交大法学院副院长王保民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工会全体委员、各分会主席及工会专职干部参加会议,校工会主席李伟主持学习会议。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二是结合教育工作实践,狠抓落实,加快形成全面依法治校的新局面;三是要着力利用法治思维和方式,促进工作思路与方法的转变;四是要切实把法治教育纳入教职工思想教育体系中。王小力书记强调学习和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学校推进综合改革依法治校的一个核心要求,希望全体工会干部,结合工会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树立法治思维,促进依法治校,深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依法维护好教职工权益。

随后王保民教授以“领会四中全会《决定》精神,以法治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王保民教授从四中全会《决定》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目标和基本原则以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等做了详细的解读,就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等进行了系统阐述。

李伟主席最后就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工会各项工作作了总结,他指出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的目标、任务和基本方略,作为高校工会组织,在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中,工会干部首先要学习掌握与工会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以法治精神推进依法办会、依法履职和依法维权;其次,各级工会要学习好、落实好学校章程,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第三,工会干部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依法维权。

最后,张庆生副主席就近期工会的 “三服务”先进评选、年终困难补助及演讲比赛等工作作了说明。



上一条:校工会讨论通过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行动方案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