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校工会召开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年1月11日下午,校工会召开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领导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重要批示精神,弘扬工会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创新港建设汇聚强大精神动力等内容进行主题学习和研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问题,探讨解决路径,校党委常委张定红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校工会主席朱正威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校工会班子成员作了充分准备,开展专题研讨,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谈思想、谈工作、谈作风,交流工作,互相提醒,开展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规定,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朱正威主席代表校工会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指出2017年校工会对标十九大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对标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提升工作能力,对标新时代新使命、提升支部建设,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

并对班子存在问题进行剖析,他表示班子理论学习还需加强,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党的建设,夯实工作作风,工会工作的创新改革、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还需更多发力。针对这些问题,班子成员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加强支部制度建设、健全政治生活,增强四个意识、服务好教职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实效,努力做好工会系统工作。

工会副主席白小萱、张庆生、弋景峰对标党章党规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本职工作,按照要求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围绕改进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张定红常委认真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高度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对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表示,2017年工会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感谢一年来工会同志的辛勤付出,并对工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结合工会工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第二,加强工作分析与思考,利用工会特有平台和载体,发挥工会特有优势,针对不同教职工群体,开展特色工作。第三,结合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开展爱国、奋斗主题活动。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校工会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谨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积极动员教职员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建功立业,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参观西迁纪念馆

下一条: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