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十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关心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10月,校工会、基层工会、教工社团组织举办了21项文化体育活动,其中校工会组织活动9项,基层工会、社团协会13项,共有约2900余人次教职工参与,有力推动了“健康交大”建设,营造了积极锻炼、崇尚健康的校园氛围。

校工会:贯彻规划纲要,创建健康校园

校工会于10月9日召开思想文化建设研讨会,学习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主要精神,各基层工会主席、教工协会社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身心健康二十条”、推动“健康交大”建设等展开讨论,研讨推动落实方案。

10月,校工会主办了多项文体赛事。基层工会13支代表队的260名教职工参加了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教职工健美操舞比赛; 25支男、女代表队近200人参加了教职工三人制篮球赛;校教职工乒乓球队参加陕西高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获得冠军。由校工会与体育中心共同举办的教职工瑜伽、网球培训班吸引了447名教职工报名参加。

本月的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了二附院麻醉手术科主任薛荣亮教授,为教职工讲授“镇痛”方法和相关医学知识;作为新教工入职教育培训的一项内容,校青工委组织50余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工会:围绕职工兴趣,积极组织活动

10月份,各基层工会除了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校工会举办的各类活动外,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医学部组织了首届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成立了机关足球协会、篮球协会以及羽毛球协会,举办了机关教职工足球邀请赛;基础教育分会举行了职工田径运动会;城市学院举行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能动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

重阳佳节之际,二附院举办了欢庆重阳暨敬老爱老文明号表彰大会,200多位离退休教师们汇聚一堂、共度佳节;能动学院组织了离退休教职工“九九重阳节”茶话会,慰问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在促进教职工心理健康方面,化工学院工会邀请学院辅导员为全体教师举办心理调节辅导讲座。

教工社团:开展多种活动,职工踊跃参与

教工社团协会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开展了各式各样的特色活动。教工摄影协会、一附院摄影协会、二附院摄影协会组织会员前往陇县、张家川等地开展采风创作活动;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举办了第六届教职工羽毛球俱乐部团体赛,8支俱乐部130余名教职工参加。教职工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崇尚健康、全面健身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校工会学习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部署相关工作

下一条:西安交大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全面铺开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