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西安交大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全面铺开

根据西安市碑林区、雁塔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统一安排,11月7日,西安交大召开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协调会,标志着学校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全面铺开。西安交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定红,选举领导小组成员、各分党委(党工委、总支)书记、各基层工会主席、选举办公室成员以及各选区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朱正威主持。

会上,张定红常委全面介绍了学校碑林区、雁塔区人大代表选举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进度安排。她指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项十分细致的工作和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分党委要落实工作责任,制定本单位工作计划;做好宣传动员,确保选举事项传达到每一个选民;严格选举程序,切实保障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

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强调,各部门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选举工作,加强沟通,严明纪律,严格依照换届选举的法定程序、时间节点开展工作。严禁采取不正当手段拉票贿选,严禁利用职务便利变相贿选,严禁违反规定程序违规选举,严禁干扰换届选举,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指出,人大选举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参与这项工作的单位和每位同志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程序,有序进行。在选举工作中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扎实做好选举工作。他强调,一要做好组织动员工作,把选举工作作为对大学生和选民一次教育,增强广大选民的民主法制意识;二要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各种宣传媒介,广泛开展选举工作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三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选举工作的每一道程序公开透明,保证选民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四要依法做好选民登记工作,保障选民登记的全面准确;五要做好代表候选人推选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推荐代表候选人;六要做好选举组织工作,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学校于11月7日成立西安交大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选举工作要求,西安交大划分为碑林、雁塔两个选区。校内教职工以分党委(党工委、总支)为单位划分为若干分选区,研究生参加所属学院的选举,本科生选举由大学生党委负责,由各书院组织实施,按所在选区参加选举;离退休人员选举由离退休党委和社区负责,按所在选区参加选举。

按照选举工作安排,11月8日各分选区按选民登记规定完成选民登记并公布选民名单;11月9日至11月14日,各分选区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经学校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确定学校碑林区和雁塔区正式代表候选人,报区选举委员会审查;11月28日,投票选举产生雁塔区人大代表,11月29日,投票选举产生碑林区区人大代表。

选民登记的通知已发布在学校OA系统中,凡属于西安交大选区,符合条件的选民,请在11月8日前到本人所在的分选区进行选民登记。

会后,校选举工作办公室主任朱正威主持召开了第一次选举工作会议,就交大选举工作的宣传、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选举组织工作以及各单位工作任务等做了安排,至此,西安交大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已全面铺开。



上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十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下一条:浙江省教育工会一行来校交流学习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