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西安交大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教职工健美操舞比赛

整齐的舞姿,灵动的步伐,自信的笑容,汇成一幅青春不老、活力无限的震撼画卷……这是10月23日在思源活动中心举行的西安交大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教职工健身操舞比赛的现场。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全面建设“健康交大”,西安交大举办了此次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红参加活动并讲话,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体育中心主任王云冰,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弋景峰及各基层工会主席观看了比赛。国家级裁判员、西安交大体育中心孙蔚老师担任裁判长,来自西安交大、西安体育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专业评委共同为比赛助力。

张定红常委在讲话中说到,去年7月,学校党委制定颁发《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一年多来,校工会、基层工会与教职工社团三阶联动,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特色文体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交大人了解、参与到“健康交大”的建设中来。高校的“双一流”建设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奋斗的首要任务,西安交大一流大学建设任重道远,我们要奋力拼搏,在学习工作之余,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新长征路。随后,张定红常委宣布西安交大健身操舞协会正式成立。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校各基层分会的13支代表队的近260名教职工参加活动。许多代表队用自己热情的舞姿纪念长征精神,感受长征精神的时代力量。伴随着《再唱山歌给党听》《站在草原望北京》《追赶朝阳》《舞动交大梦》等等乐曲,各代表队演绎了一段段欢快、创新的团队舞蹈。此次比赛紧紧围绕“运动健康 快乐”这一主题,贴近生活、展示交大教工的风采。书院分会编排《我想更懂你》真实的表现了辅导员与同学们生活中的沟通和互相理解,令全场观众为之感动。

舞台上,健身球与彩带完美结合,踢踏舞与华尔兹的遥相呼应,颇有剧情的串场……各个参赛队的表演,处处体现出精心编排,刻苦训练的丰硕成果。独具特色的舞蹈编排,特色鲜明的服装道具,老师们用优美的身姿,矫健的步伐展现了交大人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

比赛过程中穿插的互动环节,在丰富了比赛内容的同时,更为观众们普及了关于学校开展“身心健康二十条”以来的取得的瞩目成绩。学校艺术团同学们的精彩表演也为比赛增添了亮点与活力。

赛后,大家为此次活动“点赞”,纷纷表示以健身操舞的形式来身体力行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非常有意义。资产公司一位参赛老师说:“这样的活动不仅加强了老师们的凝聚力,更将工农红军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健身操舞协会的成立,让常年工作在一线的教职工也有了可以强身健体的机会,希望能够组织更多像这样的活动,让老师在工作之余有交流和沟通的机会。”来自医学部的老师如是说。

整个比赛在友好快乐的氛围中结束。裁判长孙蔚老师宣读了最终的比赛成绩。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体育中心主任王云冰,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韩菊,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弋景峰、刘效增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牌并合影留念。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第一附属医院分会

二等奖:

后勤保障部分会 书院分会 基础教育分会 资产公司分会

三等奖:

医学部分会 人文学院分会 能动学院分会

优胜奖:

机关与直属分会 电信学院分会 外国语学院分会管理学院分会 理学院分会



上一条:西安交大获得陕西高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冠军

下一条:二附院工会2016年青年医师心肺复苏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