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二附院工会2016年青年医师心肺复苏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2016年10月19日下午,第二医院工会和医务部联合举办的“2016年青年医师心肺复苏大赛(决赛)”在医院大礼堂举行。全院518名临床医技科室初、中级职称技术人员经过科室内初赛、部门工会复赛和院工会半决赛共49场比赛后,晋级的9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医院党委书记巩守平、院长李宗芳、党委副书记党变玲、工会主席黎一鸣、胸外科主任周斌、教务部主任马肖容、急诊科主任裴红红、麻醉手术科副主任吕建瑞、医务部副主任徐尔迪、党办副主任赵振峰莅临比赛现场。决赛由工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海英主持。全院各部门工会主席、委员及青年医师50余人观看了比赛。

张海英副主任介绍了开展青年医师心肺复苏大赛活动的总体情况,医务部副主任徐尔迪宣读竟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工会办公室副主任张耀亭宣读选手出场顺序,紧张的比赛拉开帷幕。经过前期的角逐,进入决赛的9名选手理论素质扎实,动作姿势到位,沉着应对情景,出色发挥技能。最终,工会第三部门选手武文华(传染科)获得一等奖。

马肖容主任在点评环节中说到:院工会举办这类活动对青年医师、社会大众都很有必要性,我们要重视技能比赛,也要肯定本次比赛举办的成功。参赛选手的动作标准规范,值得学习。同时,马老师也为参赛选手提出“三个关系”:第一,演示与实战的关系。演示完美到位,在实际状况下,大家是否可以继续保持完美的操作。第二,医疗与人文的关系。在施救过程中,如何将病人隐私保护到位值得继续探讨。第三,指南与情景的关系。指南是拐杖,为我们助力,但是也需要与实际情景相融合。

“我提议工会应该多举办各种主题的技能比赛,促进医师的技能素质。”麻醉手术科吕建瑞老师从实际工作要求和医生责任这两点谈起,建议医师的各项技能比赛应该与考核、职称、绩效挂钩,来促进医师的实际操作技能。同时也强调作为医生,遇到急救现场,一定要不怕苦、不畏难,以病人生命健康为第一位,义无反顾的施救,尽职尽责。

党委书记巩守平在总结发言中赞扬了选手的专业表现,讲到这些年我院医务人员在院外多次施以援手,救助突发病情患者,正是我院医务人员勇于担当,技能过硬的体现。此外,工会举办此类活动很有意义,工会除了维护职工权益,做好服务教工的工作外,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练就过硬专业本领,也是工会工作需要开拓的一个重要方面。同时感谢全院十一个部门工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李宗芳院长也表示,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岗位技能竞赛,见证了青年医师的成长,推动了医院中心工作的发展,希望工会举办的各种活动将职工业务与生活紧密结合,互为一体,相互推进。



上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西安交大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教职工健美操舞比赛

下一条:西安交大举办2016年教职工三人制篮球赛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