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十七次工会工作研讨会在西安交大召开

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十七次工会工作研讨会9月19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工会承办,来自全国22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40名代表参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部长陈志标,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教育工会主席李向柱,陕西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敏以及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鹿明,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汪�,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炳林,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光明,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伟等出席会议。

大会由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伟、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教育工会主席李向柱分别致词。李伟副书记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各级领导及工会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李向柱主席在致辞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陕西省的省情及陕西省高校工会的总体情况,他衷心期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搭建的平台能为陕西各高校工会工作带来更多的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使陕西高校的工会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陈志标部长讲话指出,目前我国正处在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的节点时期,全国教育系统正处在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关键时期,高校工会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和创新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要在完善现代大学管理制度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方面做好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本次会议共收到各校专家和工会干部论文20篇,编辑印制了《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十七次工会工作研讨会论文集》。论文中既有工会工作的理论探讨,又有工会工作的经验总结与工会工作的调研。

研讨会上,各高校工会代表围绕本次会议议题,结合各自学校工会工作的特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对促进高校工会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陕西高校工会主席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校工会在教师节前登门看望教师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