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青年教师代表、青年教工委员会委员探访湖南革命圣地

6月24日至28日,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教工委员会委员与教师代表,在青工委主任何茂刚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了伟人故里、革命圣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里韶山冲,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同志故居炭子冲,大家瞻仰了一代伟人们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情况。每个人都为伟人们的光辉人格所感染,为他们青年时代即立志改变中国的革命理想而感动,更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披荆斩棘、历经风雨而感慨万分。所有同志面对伟人们的铜像深深鞠躬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随后青工委一行人来到了军中著名学府――国防科技大学进行参观访问交流。国防科技大学科学定位,坚持党的军队方针政策,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在看到我国自主研发的超级计算机“天河”以每秒上千万亿次的计算速度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时,在场的所有同志都衷心为国家的巨大进步感到振奋。随后的座谈中,双方在融洽的气氛中就青年教工培养、队伍建设、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以及交叉学科建设等问题,介绍了各自特色并充分交换了意见。

这次活动是校工会青工委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增强青年教职工的凝聚力,更好的开展青年教职工的工作而举行。大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会将这次红色之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收获和体会同周围的同志们分享,将胸怀祖国,艰苦奋斗等伟大革命精神体现到平时的工作生活当中,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校工会在教师节前登门看望教师

下一条:2011年四所交通大学工会工作研讨会在西安交大召开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