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2011年四所交通大学工会工作研讨会在西安交大召开

四所交通大学同根同源,北京、上海、西南、西安四所交通大学工会工作研讨会,于5月31日在西安交大举行。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李伟,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高福廷、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潘国礼、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何云庵和四所交大工会主席出席会议。西安交大各二级分会主席以及四所交通大学部分专兼职工会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6篇。会议由校工会董�民副主席主持。

李伟副书记在研讨会开幕式上代表西安交大致欢迎词。对与会交通大学的领导和工会干部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西安交大今年的工作以及学校当前改革发展的情况,介绍了西安交大工会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推动工会工作的创新举措、二级单位民主管理的工作实践以及西安交大非事业编制人员入会及权益维护等情况。对进一步做好高校工会工作和加强四所交大工会工作的交流与研讨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高福廷、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何云庵先后讲话,分别介绍了两个学校的整体工作以及工会在学校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本次研讨会邀请中国社会学会劳动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冯同庆教授,中国高校工会宣传思想理事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原工会主席郭大成两位专家,他们分别以高校工会在构建和谐劳动人事关系中的作用和高校教代会制度建设及民主管理为题目作了专题讲座。

在下午的研讨会上,原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倪浩首先就如何开好四所交通大学工会研讨会,充分发挥研讨会的积极作用以及今后会议的召开规范等提出建议。北京交通大学殷快常务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贾金平主席、西南交通大学郑江副主席、西安交大张庆生副主席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与发言并介绍了本校工会的工作亮点和主要经验。四所交大的二级分会7位分会主席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与研讨发言。

最后,与会代表就上午的报告及各校的工会工作作了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每年一次的四所交大工会工作研讨会是一个很好的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对促进和提高四校工会工作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商定,2012年四所交大工会工作研讨会将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



上一条:我校青年教师代表、青年教工委员会委员探访湖南革命圣地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2011年教职工网球赛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