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3.15“国际消费维权日”消法宣传在交大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维权日,为了加强学生在消费时的维权意识,学校工会消协联合碑林区、太乙路工商局于今天在学校举办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消法宣传活动,并设立投诉与咨询点。

在下午2:30,“西安交大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培训讲座” 上,碑林区工商所消协秘书长严鹤年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法》宣传课,他结合自己多年来在消协工作的经历和现场同学们的提问,从同学的切身利益出发,仔细耐心的为同学解答大家在面对消费侵权案件时应该采取的措施。

同学们针对在大学生日常生活中所面对的种种侵权事件进行提问。从出租车拒载到电脑显示屏的三包服务,从校内商店食品过期到学校浴室内物品被盗,各种问题都在严鹤年同志和碑林区、太乙路工商局的同志的耐心讲解下得到圆满解决。

在讲座之后,碑林区、太乙路工商局的同志又带领同学们走访校园内的商店和浴室。亲自为同学们讲解如何辨别食品是否安全等日常消费问题,并检查了商店的各种执照。为同学们的日常消费排除了隐患。在商店检查后,他们又继续来到浴室为同学们检查校内浴室的安全措施是否符合标准。

经过了消协和工商所同志一下的努力,交大3.15“国际消费维权日”消法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不仅对《消法》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能够提高自己的维权意识。同学们都表示在以后的消费中,他们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权利。



上一条: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工会工作理论研究会2008年会召开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全委扩大会议讨论部署今年工会工作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