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工会召开全委扩大会议讨论部署今年工会工作

3月11日下午,学校工会召开委员会扩大会议,讨论部署2008年度工会工作。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伟主持会议。他指出,今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教职工为本,以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为契机,以发展和谐劳动人事关系,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主线,以创建和谐交大,关注民主和民生问题为重点,积极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和谐校园建设及工会自身建设,求真务实,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努力为基层分会服务,为教职工群众服务,切实把各级工会组织建成教职工群众满意的“教工之家”,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讨论通过了工会工作要点:

一、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宣传落实《劳动合同法》。认真落实全总及上级工会组织的工作部署,努力形成工会工作的新思路,不断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深入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筹备和召开八届三次教代会;充分发挥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的作用;开展对职能部门、学院的校务、院务公开工作的检查评估;推进职能部处的内务公开及学院内系(所)务公开的制度建设;推进制定学校的《校务公开目录》和《校务公开指南》;充分发挥教代会、校务公开两项制度在校、院两级科学决策、诉求表达、利益协调、矛盾调处、权益保障等方面的作用。

二、加强师德建设和教职工队伍建设

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本科教学评估存在问题的整改、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等学校的重点工作,配合学校和学院相关部署,从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提高教职工素质的角度出发,开展教书育人活动、业务创新活动和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三、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以2008年奥运会为契机,推动全员体育锻炼活动。在全校开展“迎奥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四、关心教职工的生活、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着眼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及群众的普遍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反映群众的呼声,协调和促进问题的解决。

五、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把各级工会组织建成教工群众满意的“职工之家”。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2008年工会经费预算;对部分工会干部因工作岗位变动、调整,进行了校工会委员的增补投票选举。

校工会副主席陈作涛对今年工会经费预算作了说明。副主席谢雪对即将召开的八届三次教代会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上一条:3.15“国际消费维权日”消法宣传在交大

下一条:三八节校工会致全校女教职工慰问信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