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迎奥运、贺新春”元旦联欢晚会隆重举行

12月28日晚,我校在宪梓堂举行了2008年“迎奥运、贺新春”新年联欢晚会。此台晚会由校工会、团委主办,我校400多名教职工参加演出。晚会集舞蹈、歌曲、小品、情景剧等于一场,内容多彩纷呈,舞台艺术精美,场面宏大,展现了我校教职工深厚的艺术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伟教授在晚会上致词,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全校师生同心协力,取得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大发展。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受到了教育部专家组的高度评价,科研、管理、服务、国际交流硕果累累,所有的成绩都是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谋发展的结果。李伟副书记指出,2008年,西安交大也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校工会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能够加强身体健康,以追求事业上更快、更高、更强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交大幼儿园的教师的《醉春》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柔美的舞姿、娇艳的色彩驱走了冬的寒意,让人们沉醉在新春的明媚里。我校教工合唱团、教工民乐团、教工舞蹈团利用业余时间细心排练,为观众送上了混声表演唱《今日风光更好》,器乐独奏《陕北变奏秧歌》和蒙古舞蹈《欢乐的草原》。歌曲《节日欢歌》、《芦花》以及歌曲联唱《难忘的旋律》带着观众们沉浸在了音乐的美好之中。主持人用一幅长联“菊香时节,迎教学评估,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共图育人大业;盛事年华,夺国际冠军,交大学子群策群力谱写青春赞歌”引出了舞蹈《好运来》,而交大附中学生古典优雅的《长安舞韵》、校出版社职工奔放的藏族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以及西安体育学院友情演出的竞技体操表演《奥运激情》,以不同的舞蹈形式给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小品《送红包》、小舞剧《大爱无声》体现了我校医护工作者的高风亮节。最后,教工合唱团、宗濂书院合唱团的大和唱《祖国不会忘记我》《二十年后再相会》将晚会推向了最高潮。





上一条:施秉银教授获“全国医德标兵”荣誉称号

下一条:迎新年教工摄影展在东门口展出举办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