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西安交大教职工读书协会正式成立 助力“思想交大”建设

1月9日下午,西安交大教职工读书协会在教工之家正式成立,落实“思想交大”战略,助力“书香交大”建设。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党委副书记宫辉、党委常委赵军武、工会主席朱正威,嘉汇汉唐书城常务副总经理罗秀珍,教职工读书协会负责人及会员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校党委常委张定红主持成立仪式。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重代表读书协会筹备组向大会作筹备情况报告并介绍《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读书协会章程》。他谈到,在校工会和人文学院的共同指导下,在广大教职工大力支持下,教职工读书协会的设想最终落地。他从协会宗旨、协会性质、协会任务、协会活动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会员章程》。随后,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宣读了读书协会主要负责人员名单,宫辉副书记为教职工读书协会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教职工读书协会会长、人文学院韩鹏杰教授代表协会对学校领导的关注与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读书协会的发展既有赖于协会自身的完善,也需要学校的大力支持,更有赖于大家的积极参与,只有群策群力,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他还谈到,引导大家“读好书,好读书”是大学所需要做的任务,每一位教职工都应该与书相伴,从书里吸取思想与智慧,共同致力于建设“思想交大”,努力使读书协会越办越好,为学校的文化繁荣和思想引领做出应有贡献。

王树国校长向教职工读书协会授旗并讲话。他谈到,成立教职工读书协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能够帮助大家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交流感情、融入社会、增加阅历。西安交大应该为年轻一代树立典范,引导大家向好的方向发展。无论体育也好,文艺也好,读书也好,都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它标志着一个社会、一个民族的成熟程度。我们只有率先做到有理有节有涵养,有道德有品性,才能够积极影响一代又一代的人。

张迈曾书记回忆起自己在交大生活的点点滴滴,他动情的说,是交大人的奋斗和创造才有了交大的今天。只要我们继续奋斗和创造,交大的光芒和辉煌一定会照耀着大家。他强调,在学校整体发展的过程当中,我们要努力创造条件,让每一个交大人都尽可能得到来自物质上和精神上奖励与鼓励,得到精神层面的升华和自信。他号召无论是在职的还是离退休的老师们都要积极参与读书活动,从而使身心得到愉悦,使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最后,读书协会会长韩鹏杰教授作了题为“诗书继世长——品读《诗经》”的专题讲座,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参加成立仪式的还有相关学院和职能部处负责人、校工会全体委员及各基层工会主席、校工会和基层工会文体委员、教工各社团协会负责人等。



上一条:西安交大教工之家正式启用

下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迎新年”教职工网球比赛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