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4月体育活动月教职工活动侧记:精彩纷呈的一天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在4月体育活动月,校工会、基层工会与教工社团三阶联动,积极谋划各类活动,仅在刚过去的4月23日一天时间内,就有4项内容丰富的活动,为教职工运动锻炼、愉悦身心、促进交流、增进友谊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全校教职工中营造热爱生活、快乐工作、健康锻炼、敬业乐群的良好氛围。

户外奔跑,跑出健康活力

4月23日上午,学校教职工参加了由中国东方航空西北公司举办的“追赶超越,和东航一起飞奔”的大型户外健康跑活动。本次健康跑活动旨在响应西安市委市政府倡导的“奔跑吧,西安”助力大西安建设的号召,倡导高校、企业积极发挥社会责任,实干兴邦,为陕西“追赶超越”贡献力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定红,校工会主席朱正威等以及学校健步走协会3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

参赛者从白鹿仓景区忠孝广场出发,一路前行,在青翠蓊郁的樱桃林中飞奔,经过全程七公里的长跑,折返回终点。在奔跑中体味运动的快乐,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学校教职工锐意进取、奋勇争先、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切磋球艺,增进校际友谊

4月23日下午,庆祝交通大学建校121周年,四校教职工羽毛球联谊赛在西安交大举行,来自西安交大、西安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工羽毛球队的70余名教职工欢聚一堂、切磋球技。

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体育中心主办,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承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有全,陕西师范大学工会主席杜叶婷、副主席韩旭晖,西安理工大学副书记崔亦国、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庆海、副主席马西平,西安交大校长助理贾申利,教工羽毛球协会会长、医学部党工委书记耿剑平,工会主席朱正威、副主席弋景峰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主持。

本次团体赛分男双、女双和混合双打项目。参赛选手们秉承切磋为辅、交流为主的原则,用娴熟的动作、高超的球技贡献了一场场畅快淋漓的激烈对决,比赛场面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出色的球技引得场下观众阵阵喝彩。此次教工羽毛球联谊赛也为四校加强联系、推动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

亲子时光,营造阅读氛围

4月23日下午,正值第21个世界读书日,由教职工读书协会和青工委举办的“交小苗亲子时光——纸戏剧&绘本阅读”活动,在交大二村教工之家顺利开展。活动特邀请资深早期阅读实践者、陕西省图书馆少儿分馆活动策划人陈新老师主讲,教职工读书协会秘书于媛芳主持活动。

近50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分2组参加活动,陈新老师结合投影仪上精美的彩色画面,为小朋友们绘声绘色地讲着国际绘本大师昆廷•布莱克最富温情的图画书代表作——绘本故事《小怪兽》,纸戏剧《生气的厨师先生》、《小国王》。好听的故事、丰富的画面,唤起了小朋友们无尽的想象力。

继此次亲子阅读活动后,教职工读书协会和校青工委还将围绕“音乐体验”、“科学实践”、“亲近自然”等为主题,采用团体辅导活动、专题讲座、户外拓展等多种形式,面向交大青年教工家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以球会友,搭建交流平台

4月23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教职工足球队一行22人来校与交大教职工足球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友谊赛,西安交大教职工以4比1获胜。在比赛中,双方队员们抱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认真对待比赛,充分展示了两校教职工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足球友谊赛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足协承办,活动还得到了西咸新区交大科技创新港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教职工足协主动联系西安工业大学教职工足球队,为两校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未来,教职工足协还将组织举办教职工校内足球比赛、校际交流赛,组织培训,普及足球运动、提高技术水平,促进教职工交流。



上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2017年教职工象棋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第55届田径运动会胜利闭幕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