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全国总工会事业单位工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9月13日下午,全国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王利中一行来我校,围绕事业单位工会组织建设、作用发挥、经费管理、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全总组织部组织处处长朱艳,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副部长张海港,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卫生体育工作部郎佩剑,陕西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负责人王喜潮,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唐煜弢,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京学院、文艺路小学、西安市铁一中、西安兴华小学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陕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霞主持,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弋景峰参加座谈。

会前,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他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工会在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等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希望全总、省总今后加强对我校工会工作的指导与支持。

座谈会上,省总、各学校围绕调研主题先后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张定红常委介绍了我校的工会工作,她从把组织建设做牢、把思想建设做准、把服务大局做强、把机制创新做活、把民主管理做实、把教工之家做暖6方面介绍了我校工会工作的思路、举措以及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会在围绕群团工作改革、内容形式创新、体制机制保障等方面的思考和建议作了汇报。

全总组织部副部长王利中在总结讲话中谈到,西安交大的工会工作很有特色,工作也富有成效,对西安交大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业单位工会工作,充分发挥事业单位工会作用,感谢参会学校的充分准备、精心发言,各校工会工作的经验和建议为制定事业单位工会工作制度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以及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改革信心、直面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工会系统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机械学院、材料学院职工小家,了解了基层小家建设情况。



上一条:西安交大举办“思想交大、文化交大”教职工喜迎十九大中秋有奖灯谜展猜活动

下一条:“职”等你来系列讲座第一期——礼仪与沟通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