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西安交大举办“思想交大、文化交大”教职工喜迎十九大中秋有奖灯谜展猜活动

猜谜赏谜,喜迎中秋。为了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在中秋佳节及党的十九大来临之际,9月28日中午,校工会主办、能动学院工会承办的 “思想交大、文化交大”教职工喜迎十九大中秋有奖灯谜展猜活动在康桥苑西侧广场举行。校工会副主席白小萱、张庆生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能动学院工会主席王海军出席了活动开幕式,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300条五彩缤纷的灯谜彩带装点了整个广场。灯谜内容围绕着喜迎十九大、双一流建设、交大精神、办学定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交大校歌校训、交大院士、陕西名胜古迹等进行设计,谜语文雅风趣,妙趣横生。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兴致勃勃,或冥思苦想,或相互讨论,欢乐祥和的氛围弥漫全场。

教职工们纷纷称赞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增添了节日喜庆气氛,也使大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谜面语言风雅启智,谜底扣时代接地气,增加了节日氛围和交大人的归属感”,外国语学院李雅丽副教授说道。机关与直属单位晁长征老师表示,“感谢工会组织这样别出心裁的活动,在恍然大悟中加深了对交大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也给大家带来了很多节日的欢乐。”

本次活动的灯谜筹备者——能动学院副教授、西安市灯谜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雪江老师表示,“灯谜是我国的传统文化,有着很强的趣味性、艺术性、知识性和教育性,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可以在娱乐中感受思想交大和文化交大的内涵,在思索中享受灯谜‘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魅力。”

附:此次灯谜活动的部分原创灯谜作供大家欣赏

移居欧洲人振奋(四字交大精神) 西迁精神

欧洲码头旧貌改(五字交大热点) 西部创新港

挥毫墨馨吾校园(四字交大热点) 书香交大

三强之位要夺得(交大建筑简称) 钱图

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交大校区) 曲江



上一条:东南大学工会来西安交大调研工会工作

下一条:全国总工会事业单位工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