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9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前夕,为营造良好氛围,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校工会联合校内部门、各基层工会、社团协会举办了主题活动、职业规划、体育竞赛等活动,为教职工运动锻炼、愉悦身心、促进交流、增进友谊提供良好的平台。

喜迎十九大,举办主题活动

双节前夕,校工会和能动学院工会联合举办了“思想交大、文化交大”教职工喜迎十九大中秋有奖灯谜展猜活动,300条灯谜围绕喜迎十九大、双一流建设、交大精神、办学定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交大校歌校训、交大院士、陕西名胜古迹等进行设计,谜语文雅风趣、 妙趣横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于开学第一天举办学院首届教职工摄影作品展,展现十八大以来建设发展的成就。

宣传部、校工会启动“迎接十九大创建双一流大学”师生摄影作品比赛征稿工作,活动鼓励全校师生将镜头对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创新港建设等内容,突出反映交大师生在创建双一流大学建设事业中的感人事件和精神风貌。教职工摄影协会到创新港开展集中摄影采风活动,用镜头记录创新港发展建设。

提升职工素质,助力职场发展

校工会、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举办了“职”等你来系列讲座第一期——礼仪与沟通讲座,弘扬教职工职场规范、丰富职场工作经验、提高职场工作技能、提升职场竞争力。校工会与人力资源部共同组织2017年新入职教职工前往创新港实地调研参观,了解学校未来发展。由校工会、教师工作部主办,校青工委、留联会承办的 “青创论坛”举行了第二场学术报告会,邀请李建刚院士作报告,我校青年教职工聆听院士报告,学习大科学项目管理经验。

人文学院召开2017年度青年教师座谈会,围绕学院学科发展、创新港建设、个人职业规划等三个主题展开广泛征询青年教师的意见。资产公司分会幼儿园单位举办“最喜爱的教师评选”、教师迎新会、第一届教师社团招募与“书韵流香,你我共享”读书沙龙等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凸显园所文化特色,提高教师队伍专业素养。

加强运动交流,关注职工健康

为加强交流、加深校企了解,在我校田径场举行陕西建工集团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及陕建首届职工“书美影展”,并分别举行了我校与陕建集团职工的篮球友谊赛、乒乓球友谊赛。校工会举办教职工羽毛球单项比赛,23个分会400余人参加比赛。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尹战海教授为教职工作骨科疾病健康知识讲座,帮助教职工提高预防和治疗骨科疾病的能力。

设有读书学习、休息座谈、摄影宣传、休闲娱乐等多个分区的管理学院“职工小家”建成并正式开放,服务教职工。管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铜川药王山、陈炉古镇开展健步走活动。一附院舞蹈《不灭的灯》作为精品节目参加了陕西省第八届艺术节群星奖专场演出,彰显了附院文化实力和人文情怀。节日前夕,一附院工会举办了“月满中秋,情浓一附院”主题晚会。

教职工足球队与中国人民大学陕西省校友足球队以球会友、加深友谊。教职工朗诵演讲协会中秋前夕联合部门、学生社团举办“国庆中秋赏月诵读诗会”活动,教职工京剧协会举办欢度国庆喜迎十九大京剧演唱会活动。



上一条: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喜迎党的十九大文艺汇演倾情上演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