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10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交流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讨论工会工作,教代会代表团团长代表、各基层工会主席、教职工协会社团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朱正威主持。

座谈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工会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践行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维护好教职工各项权利,努力构建全方位的服务体系,使教职工身心愉悦地投入建设一流大学的征程中。

“万语千言最赞党的领导,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万紫千红最炫中国智慧,万代千秋最耀中国文化”,电信学院代表团团长梁莉动情地说道,十九大报告精准全面地概况了近五年来的成就,突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她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支持工会组织更好地关切教职工需求和身心健康,为职工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管理学院代表团团长陈红谈到,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通过学习报告,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越来越坚定成熟、自信担当,是一个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值得人民信赖的政党,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引领中国走向新时代。

资产公司工会主席冯晓光认为,十九大报告内容充实、贴近人民,体现了党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十九大报告中顶层设计的14条方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突出人民主体地位,保障人民在美好生活方面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工会工作也应在党政领导下,发挥积极作用,建立信息公开制度,提升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发挥教职工主体作用。

“五年来国家发展有目共睹,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鼓舞人心”,航天学院工会主席李录贤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育人才、谋发展。

管理学院工会主席相里六续谈到,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结构谨严、布局精巧,展现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新风格以及大信心、大设计、大干劲、大目标。学院工会将服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开展工作。

法学院工会主席张弘谈到,五年来感受到了中国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在司法领域、反腐倡廉、法治社会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学院工会将以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为载体,吸引教职工广泛参与。

“十九大报告接地气、鼓士气,”后勤保障部工会副主席贾亚新说道,“充分体现了党的向心力,充满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后勤保障部工会将积极调动所有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用一流的服务保障学校发展建设。

教职工羽毛球协会负责人宋杰认为,五年来国家快速发展,身为党员,更加坚定对党的信仰。协会将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工作,注重品牌效应和文化引领,创新活动形式,助推学校工作发展。

教职工舞蹈协会秘书长吴慧卓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作为一线教师,要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立足岗位、履职敬业,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协会将带领教职工在放松心情的同时增强体质,以新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朱正威主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十九大报告对工会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报告指出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他强调,学校工会将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以改革推动工会组织提高工作和服务水平;明确工作着力点,面向基层、面向学院、面向平台、面向团队;规范教代会制度,保障职工权益,持续推动教职工身心健康工作,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做好联系、服务教职工工作,组织、动员、引导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要研究新形势下高校工会工作的特点、规律,创新工作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扩大覆盖面,着力解决工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工会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戮力同心,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后,大家还集体参观了材料学院职工小家,了解小家建设情况, 交流职工小家建设经验。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获得第二届陕西省高校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季军

下一条: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