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西安交大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走进创新港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11月12日,西安交大工会与法学院赴创新港工地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把服务带到基层,把法律送到工地。

此次活动是全国中华总工会和教育部联合倡导的法治宣传活动,法学院青年教师李琳为农民工兄弟带来题为“日常生活中的刑法”的专题讲座,她从生活中的鲜活事例入手,为大家明晰了犯罪和违法的区别,她为大家解读了在工作中容易产生违法行为或者犯罪情况的行为。参会的农民工代表们认真地写写记记,用心领会,同时展开了学习互动,与会人员的收获很大。

此次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进一步加深了面对面联系职工群众的工作作风,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协调劳动关系、调解社会矛盾的辅助及桥梁纽带作用。参与活动的农民工朋友们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丰富了劳动者的法律意识,今后的工作中会主动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创新港高端人才生活基地房屋户型意向征求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教职工与交大西安校友足球队举行友谊赛 2017年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