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职”等你来讲座成功举办

5月3日下午,校工会、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举办“职”等你来讲座,讲座旨在丰富教职工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技能、提升竞争力,引导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助推学校建设发展。校工会副主席白小萱结合工作经历,与教职工分享管理工作体会,共同探讨管理工作者需要具备的综合素质。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主持。

白小萱以“提升综合素质,助力双一流建设”为主题,从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心理素质三个方面介绍了一名合格的高校管理工作者应该具备的综合素质。讲座上,白小萱条理清晰、娓娓道来。她说,政治素质是核心素质,管理工作者应该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在日常工作中努力锤炼党性、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服务群众本领、不断积累经验。谈及业务素质,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如何提高写作学习研究能力、管理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应急管理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制度建设能力、科学思维能力和执行力的具体内容,并通过大量事例,生动讲解了工作中的方式方法和思维模式。在讲到心理素质时,白小萱提到,身心健康是工作顺利、生活幸福的必要条件,建议大家要用辩证思维看待压力,把压力变为动力,积极主动解决问题,要具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乐观向上的精神。讲座最后,她希望青年管理工作者在人生的道路上,以较高的综合素质,充满自信地战胜所有的困难,迎接挑战,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任务,扮演好人生的每一个角色,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讲座受到了到场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马国惠少将做客“青创论坛”

下一条:校工会致全校教职工“五一节”慰问信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