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4月体育活动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明确每年的4月为全校教职工体育活动月,在今年的体育活动月中,校工会、体育中心、基层工会与教工社团共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累计近6000人次教职工参与活动,有力推动了“健康交大”建设,营造崇尚健康、积极锻炼、愉悦身心的校园氛围。

校工会组织召开“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健康管理研讨会”,研究教职工体检工作方案,研讨教职工健康管理事宜,积极为全校教职工提供针对性、个性化、菜单式的体检与健康管理服务。一附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李卫敏为教职工作“亚历山大下如何保持活力”健康知识讲座,帮助教职工自我调节、保持良好状态,普及营养均衡知识。

来自27个分会3414人次的教职工们积极参与第56届运动会,用体育精神表达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信念和决心。开幕式上,240余名女教职工用曼妙的舞姿和激昂的鼓声奏响了“一带一路”赞歌,展现了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发展的决心。

校工会联合多个部门启动“岗位比贡献,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主题竞赛活动,将按照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后勤保障、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等不同领域开展持续性、特色化的劳动竞赛活动,集中展现新时代下学校各领域教职工的精神面貌,激励教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团结、动员教职工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力拼搏,努力创造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基层工会根据本单位活动计划与职工兴趣爱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类文体活动。生命学院工会举办了迎“五一”校园健步走活动,动员全体教工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活力投入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中心工作。学院还举办了首届“生命如花”女教工职业发展论坛,为女教师分享职业发展经验、加强交流搭建平台。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诸葛亮纪念馆、周公庙文化景区参观游览。城市学院举办第十届运动会,师生竞技、同促健康。口腔医院多个部门工会举办特色活动,后勤部门工会赴王顺山开展登山活动,行政部门工会与口外部门工会组织职工在牛背梁举办登山活动,修复部门工会与医教研部门工会联合组织职工前往大荔县参观丰图义仓历史遗迹。

社团协会也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各类独具特色、形式多彩的活动。学校女教授联谊会举行成立仪式并开展踏青活动,进一步增进女教师间的交流沟通,团结动员女教授在学校改革发展与“双一流”建设中建功立业。教工羽毛球协会举办羽毛球男子双打排位赛。教职工足球队与校学生足球队开展友谊赛。教工赛艇队派出男、女两支队伍参加“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分获大师组男子八人单桨亚军、女子八人单桨季军。



上一条:校工会举办“相约周末,缘来有你”青年教职工“交”心联谊活动

下一条:“人才出众 始于足下”教职工金相杯足球赛开幕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