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工会举办“交”美讲座:葡萄酒文化与鉴赏

6月21日下午,校工会、校女工委联合举办第5期“交”美讲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博物馆馆长、原葡萄酒学院院长王华教授为教职工讲解“葡萄酒文化与鉴赏”等相关知识。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主持。

王华教授从葡萄酒的基本概念入手,以“五讲、四美、三热爱”为框架,介绍了葡萄酒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并详细介绍了葡萄酒产地、酿造品种、葡萄栽培、酿酒过程、推广营销等五方面知识,着重介绍了年份葡萄酒与葡萄酒品牌,加深了听众对葡萄酒文化的了解。而在品酒之前,王华教授从心灵美、品酒语言美、侍酒行为美、品鉴环境美四方面重点介绍了基础品鉴与欣赏知识,还演示了如何开瓶、如何握杯、如何斟酒等葡萄酒社交礼仪,并邀请老师上台实践。

老师们一边品尝美酒,一边认真地倾听讲解,实践与理论结合,充分感受葡萄酒的文化与魅力。此次葡萄酒文化鉴赏活动让老师们兴致满满、意犹未尽,受到了参加老师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拓宽国际化视野,提升生活品质,热爱生活、快乐工作、愉悦身心,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学校发展建设。



上一条:张定红常委参加校工会、西部评估中心党支部联合专题组织生活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