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组织新教工赴渭南开展“爱国、奋斗”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3日下午,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联合组织2018年新入职教工前往渭南航天测控装备博物馆和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爱国、奋斗”主题教育活动,180名新教工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2点,全体人员抵达渭南航天测控装备博物馆参观,博物馆分设测控装备、气象装备、车载装备、回收装备、通信装备、教材成果和天线七大展区。新教工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航天测控知识和航天事业发展的介绍,近距离观摩了航天测控中立下赫赫战功的装备,感受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对航天事业无私奉献的幕后英雄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随后,全体人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西北工农革命军司令部旧址,走廊上用青砖堆成的15个触动人心的大字——“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展现了当时的革命先烈不畏敌人的暴行和刀枪,用生命和鲜血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忘我拼搏的精神。通过参观,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历史,学习了西北工农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在蒙蒙细雨中缅怀先烈、表达哀思。

开展新教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学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对新教工入职教育的必备环节。加强青年教职工爱国主义教育,了解国情、省情是青年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一课,青年教职工是学校的未来、国家的希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今后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等还将围绕青年教职工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引导青年教职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上一条:校工会举办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学校召开创新港植树工作现场推进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