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工会组织召开教代会提案工作推进会

10月31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召开教代会提案工作推进会,推动提案落实,研讨提案工作,校工会主席朱正威、副主席白小萱,党校办副主任周建伟,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提案各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何茂刚主持。

白小萱副主席首先介绍了提案工作进展情况。第十五届教代会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广泛征求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就学校的建设发展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经过认真调查研究,共提交提案77件,提案数量与质量都有大幅提升,经提案工作委员会研究讨论,按照立案原则确立立案类提案31件,建议类提案39件,目前所有提案正在流转办理中。同时她还强调,提案工作作为教代会重要工作内容,在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上、推动教职工普遍关注问题的解决上具有重要作用,学校也将在明年的教代会上公布提案落实情况,表彰优秀提案和优秀提案办理单位。

党校办副主任周建伟介绍了提案转办情况,对于确定立案的提案,党校办负责提案转办,送主管校领导批阅后,转交各相关职能部处办理,并将处理结果报校领导审阅,之后反馈提案人征求意见,督办推动提案落实。21家提案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的办理答复情况,很多单位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反复听取提案人意见,提出方案、推动落实。

朱正威主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教代会代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案已成为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他还介绍了兄弟院校在教代会提案中“三真、三个紧密结合、三个始终贯彻”的工作理念,即真重视、真办理、真满意,紧密结合学校综合改革、三严三实、依法治校做好提案办理,始终贯彻师生为本原则、三严三实要求、改革创新导向。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加强提案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提案的正确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教代会提案作为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方式的作用,让提案真正成为教职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聚焦提案质量与办理水平,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与“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一行来校交流调研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工会一行来校调研工作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