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一行来校交流调研

11月1日下午的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情谊浓浓,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一行30人来到西安交通大学交流座谈。西安交通大学工会主席朱正威,副主席白小萱、张庆生、弋景峰,一附院工会副主席高毅军,二附院工会主席陈海文,附中副校长、校青工委委员李阳参加座谈。

朱正威主席对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两所交通大学同根同源、兄弟一家,西迁精神是两校共同的精神财富,西安交大将与上交大携手共进,不断推动两校工会工作。他介绍了学校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工会十七大精神,以“面向主战场、服务主力军”为工作理念,以“三个转变”即转变工作重心、拓宽工作途径、创新工作方式为工作思路,在服务主力军、贴心服务教职工、激发基层活力方面的改革与创新,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工会围绕学校“双一流”与创新港内涵建设,在教代会民主管理、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活跃师生文化生活、服务青年教职工与社团协会活动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于朝阳主席对西安交大工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天下工会是一家、两所交通大学更是亲兄弟”,校园的文治路、梧桐道、西迁纪念馆都让他们倍感亲切,西迁精神更是两校需要共同继承与发扬的,西迁精神与爱国·奋斗精神更是激励着两校工会干部,在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引领下,共同做好服务教职工工作。两校的二级单位、附属医院、基础教育工会主席还围绕二级教代会与基层工会作用发挥、职工小家建设、社团协会活动等问题展开热烈地交流。

会前,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一行还参观了西迁纪念馆。在溯源馆内,从南洋公学到交通大学、一张张照片讲述着交大的历史,展现着历代交大师生们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所做出的贡献,大家被老一辈知识分子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共谱工会工作新篇章。



上一条:校工会组织青年教职工开展创新港植树活动

下一条:校工会组织召开教代会提案工作推进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