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工会组织青年教职工开展创新港植树活动

秋风微拂,天朗气清,11月2日下午的创新港工地热闹非凡、人潮涌动。西安交大260名新入职教职工与青年教职工代表齐聚创新港,用植树播撒希望,为创新港增添绿意与生机。西安市蓝田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闫晓妮,西安交大工会主席朱正威,副主席白小萱、弋景峰,青工委副主任王嗣岑,机关党委副书记吴梦秋,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交大创新港实业公司总经理罗国伟及各基层分会主席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主持。

此前,校工会已组织“创新港内涵建设动员大会植树活动”、“校庆日”校友植树和研究生植树等多项活动,积极引导师生职工关心创新港、支持创新港,努力投身创新港,开拓创新港内涵建设、交大锐意发展的新局面。

本次所种植的500棵白皮松由西安市蓝田工业园区捐赠。蓝田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闫晓妮在讲话中表示,西安交大作为大西安的一张名片,西迁精神也激励着蓝田干部扎根陕西、干事创业,而蓝田县立足生态发展,此次能用当地特色苗木参与、支持创新港建设倍感荣幸,同时也欢迎西安交大师生及科研队伍能够支持蓝田发展。随后,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为蓝田县工业园区颁发捐赠纪念证书。

朱正威主席在致辞中感谢蓝田工业园区对创新港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自创新港动工以来,校工会已多次组织教职工在创新港开展健步走、植树等系列活动,在见证创新港发展变迁的同时,更是通过组织各项活动引导教职工关心创新港内涵建设,积极动员广大教职工在创新港“校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定位下,用新的机制、新的方式、新的作为实现新的抱负,而此次青年教职工对植树活动的热情参与更体现了教职工对创新港内涵建设的热忱,对美好生活的希冀,对入驻创新港的期盼。

在随后的植树活动中,青年教职工们三两成组、各司其职,将一株株树木精心栽种在了创新港的新家园。校青工委副主任王嗣岑说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作为西迁精神的传承人,更要像这些树一样,下要入地,上要参天,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发扬西迁精神,为创新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创新港背依渭水,面朝南山,得山水佳致。”人文学院刘祥副教授不禁赞叹道,“再附有如此现代化的配套设施,我作为交大的青年教师,内心澎湃,既成为历史的见证者,又成为创新港建设的参与者。”看着自己刚栽种下去的嫩绿树苗迎风摇曳,电信学院信通系副教授廖学文、电气学院青年教师张那明、能动学院青年教师刘虎等几位教师更是将树木比作自己,将扎根西部,与创新港共同茁壮成长,不断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为学校“双一流”与创新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十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一行来校交流调研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