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十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10月,学校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实《西安交通大学活跃师生文化生活实施方案》与《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文件精神,举办各种文体活动,不断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关心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

思想引领成长

10月22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校次日即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座谈会,与会代表结合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共同探索新时代下如何做好西安交大工会工作,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为加强对青年教职工爱国主义教育,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联合组织2018年新入职教工180余人前往渭南航天测控装备博物馆和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爱国、奋斗”主题教育活动。

生命学院工会举办“机遇与挑战”青年教工职业发展论坛,通过分享教学与科研经验的方式,帮助青年教职工明确职业规划,拓展发展方向。法学院工会与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教职工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英烈、坚定理想信念。

为筹备11月份“美哉交大、书画影美节”主题月活动,校工会、宣传部、团委、离退休处、校友部拟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西安交大群众书法绘画摄影展览,目前各类作品征集已接近尾声,将以书法、绘画和摄影的艺术形式反映我校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变迁和办学成就。

运动强健体魄

由校工会、体育中心主办,教职工篮球协会承办的教职工“三对三”篮球赛共有全校23男队、14支女队300名教职工参加,通过比赛切磋球艺、强身健体、增进友谊。校工会、教职工乒乓球协会组织教职工代表学校参加省教科文卫体乒乓球比赛并取得佳绩。本月成立教职工骑行协会,并组织20名教职工参加“无挑战、不骑行”TREK100西安站50KM比赛。

各基层工会也开展了多类体育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历史悠久、风景独特的秦楚古道开展户外登山健身和摄影写生活动,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开展“爱在深秋,最美世园”健步走活动,促进新、老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化工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秦岭终南山开展户外登山活动,强健体魄、增强学院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交流愉悦身心

听讲座、办活动、共交谈,教职工通过各类交流活动,增进知识、加强沟通、愉悦身心。

校工会举办“中老年人群口腔常见病及预防”健康知识讲座,为广大教职工普及口腔健康知识。举办“交”美讲座第六期:和谐家庭从“心”开始,帮助教职工更好地平衡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睦。资产公司工会举行“我眼中的美”主题摄影比赛颁奖会,同时举办“摄影构图的魅力”专题讲座,吸引众多资产公司的摄影爱好者参与。

能动学院、人文学院、化工学院分别举行离退休教职工“九九重阳节”茶话会、“耄耋老人欢度重阳节”活动、退休教职工重阳节茶话会,与老同志们共度重阳佳节。教职工读书协会“交小苗”亲子时光活动,组织教职工子女走进秦砖汉瓦博物馆,普及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亲子和睦。



上一条:西安交大“多彩丝路文化节”主题月活动特色鲜明、形式丰富

下一条:校工会组织青年教职工开展创新港植树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