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西安交大“多彩丝路文化节”主题月活动特色鲜明、形式丰富

2018年7月,学校印发了《西安交通大学活跃师生文化生活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工会、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处围绕“多彩丝路文化节”策划多类主题活动,展示学校留学生风采,搭建中外学生交流平台,促进师生对多元文化的了解,提高学校国际化水平。

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六届金秋外语节开幕,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同期举行。开幕式上,天籁般动人的英文歌曲、引人入胜的德语诗朗诵、有趣新奇的英语配音节目、细腻低语的俄语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随后进行。选手们以“The Stones”为题,各抒己见。通过金秋外语节这一具有外语特色的品牌活动,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外语学习的乐趣,同时为英语教学工作整改创新提供借鉴。

10月10日下午,西安交大法语系举办了第十六届金秋外语节法语演讲比赛,主题为“你做过最重要的决定是什么?”。10月12日上午,德语系举办了“第十六届金秋外语节德语演讲比赛”,主题为“幸福是什么”。同学们积极参赛,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和体会。经过比赛,外语表述能力、思辨能力、即兴表演能力都得到了展现与提升。

10月17日下午,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举办金秋外语节180秒宣讲比赛。经过人物选择、阅读作品、查找评论、撰写文章、赛场宣讲等环节,同学们对法国思想家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对法国文化有了深层次的认知。

西安交大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余名留学生大使代表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实地参观学习,留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创新港智慧展厅,听取创新港项目的英文介绍,了解了创新港的地理位置、政策背景、发展定位、建设内容、整体规划以及港区的整体结构、楼宇分布、生态环境以及周边商业交通等情况,实地感受西安交大“双一流”建设发展步伐与创新港建设氛围。

10月26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第九届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来自意大利、哈萨克斯坦、泰国、柬埔寨、韩国等24个国家的35名留学生以“留学·遇见”为主题,分享了他们与中国、与西安交大相遇的故事。留学使他们遇见不一样的文化,他们的留学故事不仅是对老师、对交大、对中国的一种感恩,更表达了成为文化交流使者的心愿。

10月28日,西安交大举行留学生3人制篮球赛。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加拿大、巴基斯坦、哥斯达黎加等15个国家的28名留学生组成了7支篮球队在球场上展开激烈角逐。留学生和老师们在球场上尽显水平,积极拼搏的身影得到现场观赛师生们的热烈喝彩。

11月3日晚,由校工会、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就创中心、学生处、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主办,现代视觉文化研究会承办的第十六届金秋外语节游园晚会在康桥天井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围绕各国文化展开,以舞台节目、绘画交流、桌上互动项目等形式向到场的同学介绍世界各文明的风俗习惯与独有文化。同时现视研特邀英语爱好者协会与外国留学生一同参与此次金秋外语节的活动,让留学生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增进与中国学生的交流,对中国文化与其他国家文化有一个更全面与立体的了解,增进来自不同国家地区同学间的友谊。

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际处还组织留学生合唱团与港澳台学生合唱团积极排练,为参加全校12月“为世界之光”合唱节准备。



上一条:第十六届金秋外语节游园晚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十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