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第十六届金秋外语节游园晚会顺利举办

11月3日晚,由校工会、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就创中心、学生处、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主办,现代视觉文化研究会承办的第十六届金秋外语节游园晚会在康桥天井顺利举办。活动旨在活跃西安交通大学师生文化生活,提供了解各国多元文化的机会,并且让金秋外语节系列活动更加生动丰富。

本次活动围绕各国文化展开,以舞台节目,绘画交流,桌上互动项目等形式向到场的同学介绍世界各文明的风俗习惯与独有文化,更有目的性的去了解中外文化的发展历程与文化符号的演化。

同时现视研特邀英语爱好者协会与外国留学生一同参与此次金秋外语节的活动,让留学生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增进与中国学生的交流,对中国文化与其他国家文化有一个更全面与立体的了解,增进来自不同国家地区同学间的友谊。

图为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美式游戏

晚上7点30分许,在主持人中英双语的引导下,活动顺利开始。首先为我们献上精彩开幕表演的是现视研wota艺表演和舞蹈表演,前者是发源于日本的一种“荧光棒舞蹈艺术”,在调暗外界灯光后,突然点亮的荧光棒,整齐划一的队形,刚劲有力而又不失美感的动作,展现了年轻人特有的活力与热情,也把来源于异国的新兴文化呈献给在座的各位观众。主持人对活动内容与形式介绍之后,紧接的就是现视研cos部献上的蕴含中国风传统元素的舞蹈表演。在古风的曲调中,少年少女们翩翩起舞,优美的身姿,协调的动作,又为观众们尤尤其是留学生们带来了别样的体验。

图为发源于日本的“wota艺”表演,表演者充满激情

图为中国风舞蹈表演,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接下来开始的游园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介绍下,参会人员开始有序进入四个展区开始今天的文化体验。本次活动游园部分被细致的划为五个区域:绘画区,中国展区,日本展区,美国展区,欧洲展区。

绘画区提供绘扇、绘面具、绘灯笼的指导和讲解,工作人员一边示范一边与参会者进行交流,将绘画装饰这一传统的文化形式传递给游客。

图为绘画区游客正在专心致志绘扇

剩下的四个展区则是通过互动交流项目增强同学们对各个文化习俗、文化符号以及神话故事的理解。中国展区准备了中国传统棋类项目供各位参与体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古人设计对弈项目的过程与理念。而在日本展区也有相类似的传统互动项目,让游客体会到东亚文化的近似性和独特而有趣的传承特点。通过这些项目,与会同学们对中日文化中设计的思维严谨、精致巧妙有了更深的感悟。

现视研工作人员在讲解规则的同时,更加注重通过展板文字介绍,口述历史、神话、文化背景的形式,向各位游客传递文化背后所蕴含的故事与渊源,让各位同学在游园的同时能够深入的体会到不同文化的魅力。

图为参与者了解中式传统五子棋和日式传统将棋来源与规则

在欧洲展区和美国展区则又是一幅不同的景象。欧洲展区主要为蕴含欧洲历史与发展背景的一些项目,旨在让同学们在体验的过程中了解一些历史人物、趣闻轶事、历史事件或神话故事。美国展区则是设计了与克苏鲁神话、西部开拓或家庭聚会有关的项目,让来场同学通过美式聚会互动项目来体会美国的聚会游戏文化以及简短感受美国文化中独特的社交方式,以及因地域和人种产生的细微不同之处。形式主要仍是以讲解配合互动,寓教于乐,向同学们展示丰富与精彩纷呈的文化。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讲解游戏Twilight Struggle所包含的历史背景

活动渐入佳境,而同学们在经过各种文化带来的别样体验之后,一边享受着工作人员提供的小食,一边又把注意力转移向了我们的舞台——现视研gazer乐队闪亮登场,为大家带来两首外文歌曲。脉动的旋律,美妙的歌声,在传递给同学异国语言魅力的同时,也把这次活动的气氛引向高潮。

图为现视研gazer乐队正在表演

天下终究没有不散的宴席。十点过后,游园活动也终究迎来了尾声。第十六届金秋外语节游园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参加游园晚会的同学们通过这次的活动不仅仅享受了互动交流,桌上游戏的乐趣,更是通过这次活动更好的了解了各国关于人文、历史、神话、趣闻轶事的知识,加深了对文化和语言的理解。现视研也用自己的方式给本届金秋外语节增添了更多的青春活力和趣味性,呈现出更多元的文化表现形式。在这里我们也衷心祝愿金秋外语节能越办越好,活动越来越精彩纷呈。



上一条:西安交大女教授联谊会“樱花沙龙”之星空茶语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条:西安交大“多彩丝路文化节”主题月活动特色鲜明、形式丰富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