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西安交大女教授联谊会“樱花沙龙”之星空茶语活动成功举行

冬日暖阳如沐,沙龙茶话共飨。11月12日中午,在钱学森图书馆圕香啡语的书香氛围之中,校工会、校女教授联谊会举办了“樱花沙龙”之星空茶语活动。女教授联谊会会长、电气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邱爱慈院士,女教授联谊会副会长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二附院皮肤科副主任郑焱教授,女教授联谊会副秘书长人文学院副教授丁晓军、管理学院副书记叶宁以及女教授联谊会会员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女教授联谊会副会长、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梁莉主持。

活动伊始,邱爱慈院士就知识女性的“事业与家庭”话题与大家分享和交流,共聊天、话家常,轻松愉悦的氛围一下子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邱爱慈院士说道,“中国女性是伟大的,既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又要兼顾生活家庭,工作与生活如何平衡协调,这无疑是在考验着我们女性的智慧。”随后,邱爱慈院士从自己的切身经历谈起,与各位女教授们共同讨论如何平衡这二者的关系。她认为,首先要秉承着“激情工作,乐于生活”的人生态度,努力使工作与生活互相激励、共同提升;其次,不论是事业还是生活,都要有无私奉献、服务大局的精神观念。最后她也向在座女同胞提出了三点希冀,一是要多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做到与时俱进;二是要多思考,养成思考的好习惯,在工作中要追问思考,在家庭中要换位思考;三是要多计划,职场女性往往面临着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压力,要学会计划安排,分清轻重缓急,做到井井有条。邱爱慈院士的讲话引起了在场所有女教授的共鸣,现场掌声频频。

随后,张庆生副主席介绍了女教授联谊会“樱花沙龙”拟开展活动情况,并希望通过搭建线下交流的平台,为全校女教授提供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的服务,帮助女教授处理好工作、生活、家庭之间的关系,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梁莉副会长用“巾帼英雄,贤妻良母,厚德大爱,女性楷模”这十六个字高度概括了邱爱慈院士高尚的人格品质与卓越的事业成就,并表示现代女性既要奋斗事业,又要照顾家庭,更要在事业与家庭的平衡之中,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随后与会女教授们围绕此次沙龙“成就事业,快乐生活”的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进行了更加深入广泛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既从邱院士的分享中汲取榜样的力量,又通过女教授联谊会的平台交流心得感悟,大家在一起沟通倾诉、真心交流、互学互鉴、受益良多。



上一条:城市学院在陕西省第二十三届“校长杯”乒乓球比赛中荣获冠军

下一条:第十六届金秋外语节游园晚会顺利举办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