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11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11月,校工会、各基层工会、社团协会深入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活跃师生文化生活实施方案》与《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

校工会:纪念改革开放,举办主题活动

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回望40年 扬帆新时代”西安交通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摄影书画展,展出图片摄影书画作品和资料等共计300余幅,反映了学校40年来的历史变迁和发展成就。校工会、能动学院举办猜谜文化活动,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和纽带,回顾改革开放40年祖国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西安交通大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汇演将于12月在宪梓堂上演,自11月起,参加汇演的各支队伍积极克服工作、学业的压力,利用业余时间紧张排练。

校工会、女教授联谊会举办“樱花沙龙”之星空茶语活动。邱爱慈院士就知识女性的“事业与家庭”话题进行分享交流,与会女教授们围绕“成就事业,快乐生活”主题分享经历,共同沟通倾诉、真心交流、互学互鉴。校工会举办“得了冠心病,我该怎么办?”健康知识讲座,普及教职工保健知识,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提高自我防病能力。校工会、校女工委举办第七期“交”美讲座——陪伴孩子一起成长,帮助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有效的育儿方法。

为做好教职工医疗补助工作,校工会组织收取教职工住院医疗补助报销单据。校工会下拨专项经费,组织基层工会为教职工购买、发放防雾霾口罩。

基层工会:关注职工健康,活动精彩纷呈

基层工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体育、思想交流活动。生命学院举办师生联合羽毛球赛,组织开展教职工冬季校园健步走活动,并为11月和12月份生日的老师举办集体生日。数学学院党政工会联合40余名教职工组织开展创新港实地调研及健步走活动。管理学院组织教职工到泾阳崇文塔景区、伏茶小镇参观学习,了解关中民俗传统文化。化工学院开展“忆西迁、爱生活、共奋进”教职工摄影比赛活动。体育中心、机关工会小组组织教职工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摄影书画展。

医学部工会组织3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培训活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党员之家、教工之家正式启用,并举办机关西迁精神讲解员志愿者协会筹备会及首次培训活动。人文学院组织30余位师生赴河南兰考培训研修,开展“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研修营活动。科教前沿工会举办2018师生迎新篮球比赛。

后勤保障部工会组织200余名后勤职工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摄影书画展,并举行职工健步走活动。城市学院在陕西省第二十三届“校长杯”乒乓球比赛中荣获冠军;学院举办2018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与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场音乐会,并为教职工举办集体生日。

一附院举行2018年教职工田径运动会,全院14个部门工会代表队共计1600余名教职工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口腔医院举行第三届教职工、学生趣味运动会,8个部门工会代表队及学生党支部共300余人参加比赛。

社团协会:发挥协会作用,加强对外交流

教职工篮球协会承办“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篮球友谊赛”。教职工足球队参加省高校教职工联赛,并在首场比赛中战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与宝鸡文理学院开展友谊赛;协会承办西安交通大学第八届教职工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全校近百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

教职工读书协会“思源”讲书堂第十九讲开讲,前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武斌为教职工做“丝绸之路与全球化时代”专题讲座。教工赛艇协会参加西安交通大学院际赛艇挑战赛,女队获大师组女子冠军,教职工赛艇协会被组委会授予“朝五晚九奖”。教工象棋协会与陕西师范大学教职工举行中国象棋友谊赛。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合唱汇演倾情上演

下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校工会举办冠心病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