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舞动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西安交大举办2019年舞蹈节展演活动

舞动新时代,展现交大人的新风采;逐梦新征程,追逐交大人的新目标。6月26日晚,“舞动新时代,逐梦新征程”——2019年西安交大舞蹈节展演在宪梓堂拉开大幕,270余名演职人员历经一个多月的认真排练,用优美的舞蹈演绎新时代的华美乐章,向祖国母亲献上深深的祝福。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张定红,陕建集团工会副主席刘宗文、女工委主任刘爱英,西安交大工会主席朱正威,副主席张庆生、弋景峰,离退休处处长申丹,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以及师生校友、陕建职工代表近1300人观看演出。

欢快的舞蹈,礼赞70年的光辉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新时代的华美乐章。整场展演分为“初心回望”“大美中国”和“逐梦起航”三个篇章,共14个节目,有230余名演员参与演出,为大家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舞蹈盛宴。

“你从1896年的炮火中走来,你是乱世中的一场惊雷。你为民族而生,向时代发出最庄严的宣告……”在主持人的朗诵声中,拉开了“初心回望”篇章的序幕。第一篇章歌颂了祖国母亲在炮火乱世中奋进的光辉历史,回顾了交大西迁艰苦创业的燃情岁月。节目以气势恢宏的《我的祖国》拉开序幕,教职工舞蹈协会的老师们以曼妙的舞姿仿佛让观众置身于激情澎湃的年代。随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节奏明快的《欢乐舞会》。独舞《如梦年华》古典优美,朦胧灵动,让现场观众看的如痴如醉。瑜伽表演《云水禅心》恬静悠然,富有禅意,在一静一动之间让人心旷神怡。

“大美中国”篇章处处洋溢着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和对交大最诚挚的爱。“我们说,交大最美,前进中的交大倒映着红旗的招展;我们说,祖国最美,青山绿水间回荡着儿女的歌唱……”由8位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带来的《山居秋暝》婉转诗意,绢伞飞舞,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美丽中国》激情昂扬,精彩纷呈,多民族一家亲的场景共同庆贺祖国母亲生日。《茉莉花》活泼生动,生机盎然,观众被小朋友们的舞蹈技艺所折服。由教职工健身操舞协会表演的《丽人行》更是彰显了古典之美,惊艳全场。《爱》独舞豪迈奔放,舞姿妙曼,表达了交大人对祖国的爱。

“逐梦起航”篇章畅想了交大新时代的使命担当,鼓舞交大人向远方进发。“不辜负往日的奋斗,让我们一起接力,一起播种下美好和希望;新港催舟,风帆已经升起,灯塔就在前方,风里雨里,航程壮丽;让我们向时代、向未来、向远方,进发!”由二附院分会带来的健美操舞《celebrate》青春四溢,活力无限,让观众跟着节拍随之舞动。《丝绸之路》历史悠悠,高亢恢弘,展示了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风筝误》舞蹈摇曳生姿,韵味十足。交大附小雁塔校区带来的舞蹈《追梦》许下了小朋友对未来的美好梦想,小小少年,充满希望。

“阳光路上,无限风光。前进的脚步日夜兼程,不可阻挡。阳光路上,旗帜飞扬。科学发展为和谐的中国,引领方向!”一首由教职工舞蹈协会带来的《阳光路上》,为交大逐梦启程开创新的事业立下坚定的誓言,为新时代国家繁荣昌盛,民族复兴献上美好的祝福,也为本场展演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展演开始前天公不作美,但是依旧没有抵挡住观众的热情,近1300名观众早早到场,全程观看了展演。人居学院的马从付老师专程带着家人来看展演,他说:“交大师生用舞蹈共同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爱,对学校未来的美好愿望。这真的是一场艺术盛宴。”陕建集团工会的王启泽说:“交大师生的艺术素养令人感到震撼,作为陕建人与交大人共同奋斗建设创新港,在节目中多次看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画面,尤其感到骄傲和振奋,同时也祝愿交大未来更加美好”。

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西安交通大学活跃师生文化生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6月份为“舞动交大”舞蹈节,本次舞蹈节由校工会、校团委、离退休处主办,公管学院承办,本场演出以舞蹈共庆建国70周年,精彩的演出在教职工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也激发了更多的教职工投身其中的愿望,习练舞蹈,修心养性,以阳光美丽健康的状态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之中。



上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6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下一条:交大教职工瑜伽协会开展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