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6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每年6月为“舞动交大”舞蹈节,校工会、各基层工会、社团协会深入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活跃师生文化生活实施方案》与《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文件精神,在本月组织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有力推动了“思想交大”建设,营造崇尚健康、和谐奋进的校园氛围。

校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6月为“舞动交大”舞蹈节,校工会、校团委和离退休处主办,公管学院承办了“舞动新时代,逐梦新征程”——2019年西安交大舞蹈节展演活动,270余名演职人员历经一个多月的认真排练,用优美的舞蹈演绎新时代的华美乐章,向祖国母亲献上深深的祝福,师生校友、陕建职工代表近1300人在宪梓堂观看演出。

6月1日,校工会与陕建工会在创新港联合组织举办了“童画绘新港——我与创新港一起长大”亲子时光六一特别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教职工及家属对创新港的了解,增强了建设创新港的信心,引导教职工在创新港搬迁和建设过程中发挥主人翁精神,在校内外营造进驻创新港的良好氛围。

本月,校工会还组织了教职工羽毛球单项比赛,全校20个分会近350名教职工报名参加,用实际行动推动教职工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和羽毛球运动水平。

基层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基层工会6月份组织为教职工购买、发放端午节福利,同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体育、思想交流活动。

能动学院工会举办“创新港图片展”,从创新港新景、能动人在创新港、创新港新生活等方面展示创新港的美丽景致和精彩瞬间;数学学院工会举办第一届师生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丰富,趣味性十足,合作性强,注重师生们的参与和交流。

生命学院、体育中心、资产公司6月举办教职工集体生日会,教职工们纷纷表示,生日会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幸福,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体现了单位对教工的人文关怀,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

二附院工会组织280名来自医院医教研、党政管理、后勤服务等岗位的职工观看建国献礼影片《周恩来回延安》,举办“快乐大明宫,健康你我行”健步走活动,近二百名教职工参加活动。

社团自办活动如火如荼

教工社团结合兴趣爱好,搭建交流平台,举办特色活动。在6月舞蹈节中,教职工舞蹈协会、健身操舞协会、瑜伽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教职工参加舞蹈节视频拍摄,选送节目参加舞蹈节展演,用曼妙舞姿向祖国母亲生日献礼。

在教职工瑜伽协会成立两周年之际,瑜伽协会举办教职工瑜伽协会成立两周年展演,组织“款款瑜伽情,献礼创新港”——美拍献礼活动。

教职工足球协会在6月份又战3场,取得了两胜一平的不败战绩,在陕西省高校教工足球联赛中独占鳌头。



上一条:2019年“思源物业杯”教职工游泳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舞动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西安交大举办2019年舞蹈节展演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