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灯谜展猜活动成功举办

灯谜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一种雅俗共赏、民间风格浓郁的传统文化艺术,它启迪思维、陶冶情操、开发智力、增长知识,历来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7月12日,由校工会主办、能动学院工会承办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灯谜展猜活动在主楼东侧与康桥间小广场成功举办。该活动作为工会思政引领专项活动之一,以中华传统文化灯谜为载体,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灯谜以党史知识、党史人物、党史事件等为素材,并结合交大西迁精神、交大特色思想文化,在灯谜猜射的过程中增强相关党史的学习,寓教于乐、寓学于思。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师生参与,每一个谜面都韵味深藏、精彩绝伦,待谜底揭晓方才豁然大悟、令人拍案叫绝。

活动结合党史教育活动,促进了师生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党史和传统文化的积极性,增长了教职工的文化修养,促进了学校文化建设,活跃了教职工生活,受到了师生的欢迎。



上一条:教职工剧社原创节目诗歌情景剧《战疫》获西安市首届百家社区高层论坛暨文艺汇演一等奖

下一条:“交小苗”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别活动举行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