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西安交大工会召开工会全委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2024年工会工作

3月14日下午,校工会召开工会全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2024年工会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孙早,校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定红主持。

孙早充分肯定了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近年来全校工会系统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能职责,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员工,在思想政治引领、岗位建功立业、提高生活品质、帮扶职工解困、加强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积极进展。

他指出,工会工作要积极主动融入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一是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找准工会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三是要关心教职工的生活,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四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推进学校工会工作的改革创新。

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校工会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学校发展大局,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不断开创学校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上,张定红以“融入中心,情系职工,助力发展”为题总结了2023年工会工作。2023年,校工会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事业、竭诚服务”为根本,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激发教职工建功立业热情,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完善教职工民主管理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热诚为教职员工服务,叫响工会服务品牌;持续开展“建家”活动,建好职工文化活动场地;加强工会系统自身建设,选优配强工会干部队伍。

张定红从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会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导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聚焦学校发展大局,组织职工群众团结拼搏建功立业;三是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各级工会组织活力。

会议通报了2023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钱梦勇通报了2023年度工会经费审计情况。校工会副主席弋景峰介绍了教代会筹备工作情况。

会议还集中讨论了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三次会议工会工作报告。



上一条: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孙早调研工会工作

下一条:同济大学工会来访调研交流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