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工会召开校务公开工作交流会

                  公开是手段 监督是目的
  保障教职工了解校情,知晓校务,参与管理的权利,发挥他们在学校决策、管理、监督中的作用,对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2月19日至20日,校工会召开校务公开工作交流会,陕西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逯秦生、我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朱宏亮、副校长周纪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委书记、职能部门领导和各分会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姜鸿全主持会议。
  校务公开是将学校的重大决策、涉及校务管理、教职工切身利益以及领导干部廉政情况以各种形式向全校师生员工公开,是推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管理制度。要害是公开,关键是真实,实质是监督,根本目的是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我校1999年出台了有关校务公开的实施办法,对校务、院务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了校务公开工作。
  会上,周副校长就校务公开如何建立高效有序的运行机制进行阐述,他说书记、校长信箱就是校务公开的一种形式,领导师生交流畅通,增加了学校运行情况的透明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提高了办事效率。逯秦生副主席在发言中对我校以多种形式开展校务公开工作和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高校如何开展校务公开、加强教代会在校务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谈了几点意见。校办、纪委、电信学院等14个单位的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交流本单位开展校务公开、院务公开的情况。在20日进行的小组交流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指出目前校务、院务公开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将校务、院务公开纳入学校日常工作,纳入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建立评价体系和责任追究制度等建议。
    朱宏亮副书记在大会总结发言中说,校务公开不只是要公开,而是必须公开。公开是真的,不是假的;是实的,不是虚的;是全部,不是局部的;是源头,不是结果。要积极推进民主建设,完善民主监督,真正达到校务公开的目的。朱书记还就民主政治建设和中国教育工会的任务等,传达了全国和陕西省有关会议精神。
 撰稿:吉康敏
 摄影:邵晓民  


上一条:我校隆重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三次会议

下一条:西安交大第二届教职工桥牌锦标赛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