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校务公开后勤专题咨询会”
学校召开“校务公开后勤专题咨询会”

实行校务公开是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进行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管理制度。为加强学校科学管理,促进信息沟通和意见反馈机制的建立与完善,学校于11月25日下午 2:30在科学馆207组织召开了“校务公开后勤专题咨询会”。就学校后勤改革的总体情况,运行机制以及基础设施改造、水电暖基本状况与后勤服务保障措施等进行通报并征求意见。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宏亮主持,校长助理耿建平,后勤处、后勤集团、校工会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助理耿建平、后勤处姚建文副处长和后勤集团程建设副总裁分别介绍了后勤工作情况。自2001年以来,学校后勤实行社会化改革以来,本着“运行平稳、保障有力、规范快捷、师生满意”的指导思想,实行市场化操作,采取了以下改革措施: 1、 建立了后勤服务标准; 2、 对入校单位服务项目做出评价; 3 、制定〈〈后勤服务公约〉〉,对全校师生作出承诺。据此严格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构成了 新型的后勤服务体系。在管理制度和校园建设方面,完成了由契约制转向合同制,由拨款制向收费制过渡的两项改革。实施了温暖工程、点亮工程、美化工程三大工程,以创造良好的高校文化氛围,体现交大校园特色。经过运行现已建立起新型的后勤保障体系。
咨询会上,教职工代表相继发言,对学校后勤工作近几年的改革表示了理解与支持,对后勤的工作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意见。有代表对校区建设,教学区水电暖及物业管理方面存在的许多问题,校园服务设施,家属区环境卫生以及农贸市场管理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耿建平助理对教职工代表提出的问题作出现场答复和说明,表示后勤部门将认真听取和采纳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逐步实施改造规划,努力改进工作,以“师生员工的要求就是我们后勤人的追求”为目标,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咨询会进行了约三个小时,会场气氛热烈。教职工代表说,校(院、处)务公开使教职工多了一份参与感,多了一份责任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既有知情权,也有发言权、建议权,这种双向沟通与民主监督对于学校的建设发展很有意义。本次校务公开后勤专题咨询会由校工会负责组织召开,今后还将举办其他专题咨询会,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教职工的联系与沟通,促进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开展。

( 校工会 方静如)


上一条:西安交大第二届教职工桥牌锦标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关于召开西安交通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三次会议的通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