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的公示

为表彰医疗战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全省开展2020年陕西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推荐评选活动,经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工会推荐,医院党委通过,学校党委审定,决定推荐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为“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现予公示。

公示期为2020年3月25日至3月29日

如有不同意见,请以书面形式或电话向校工会反映。

联系人:王玉婷

电话:82668272

附: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拟推荐集体情况简介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危难关头,西安交大一附院158名勇士分四批出征武汉,其中包括123名女职工,占到了整个队伍的四分之三以上。主力军包括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两个学科的中坚力量,又涵盖了心血管、神经、肝胆、感染等相关学科的精兵强将。三支医疗队中,高级职称以上人员达到25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石志红教授、朱柏教授、重症医学科滕琰教授、护理部李洁琼副主任等纷纷带头领命抗疫。

他们之中既有高年资的资深教授,又有入职不久的住院医师;既有尚在哺乳期的年轻母亲,又有新婚燕尔的蜜月新娘;既有率先垂范的党支部书记,又有火线入党的新入党员。一附院巾帼英雄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大幅降低了接管两个病区的病亡率。石志红、李洁琼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在护理团队中,女性护理人员撑起了大半边天。除了专业护理之外,护理团队还积极满足患者生活需求,细心照料患者的生活起居,对患者的心理护理也格外重视,做好患者的情绪疏导及安抚工作。不少患者出院时都留下了激动地热泪,感恩遇到交大一附院最美的巾帼团队。

疫情不退誓不还,这是所有援鄂医疗队员的铿锵誓言。

西安交大二附院感染科全体医护在此次疫情最危险、最急迫之际,发挥出了一贯的敢担当、敢吃苦、敢拼搏的作风,是冲锋在抗疫第一线的最强突击队。

疫情初始,感染科就承担了医院发热门诊的主要工作,为抗疫筑起了牢固可靠的防线。在疫情肆虐时,更是争先恐后的报名驰援武汉和参加抗疫工作。学科主任党双锁教授临危受命,任新冠防控专家组副组长,省级新冠防控专家组组长,承担省内和院内的专家会诊,指导重危患者的治疗和医院防控政策的制定,并主动承担院内和院外的关于疫情的讲座和科普工作;支部书记、科室副主任贾晓黎带队进驻发热单元,坚守在抗疫一线40多天没有离开过感染楼;田银娣护士长亲力亲为,在大年三十以最快的速度腾空三个病区,安置重危患者、重新布局发热单元。她们三个被大家亲切的称为“铁人三人组”。发热单元要面对高传染性的患者,紧要的问题就是防护,这也是保证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关键,感染科的护士们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除了自身的繁重的工作外,经常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穿着笨重的防护服,在污染区、半污染区、缓冲区经常能看到她们的身影。翟嵩医生瞒着年事已高的父母积极投身到发热单元的工作中。感染科女职工团队感人的事迹数不胜数,在面对疫情的关键时刻,她们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坚守了自己的岗位,做到了拼搏和奉献。

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2020年3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健步打卡70天”教职工健步走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立足岗位抗疫情——女教职工在行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