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地震无情人有情 二附院捐款献爱心

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给当地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极大损失,党中央、国务院在积极领导救灾的同时,号召全国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向灾区人民献出爱心,捐款捐物。我院教职员工在院党政工团的倡议下踊跃捐款,继5月14日第一批捐款40,960元后,5月15日又有64个科室、部门和班组的1310余人捐款127,950元。到5月22日中午为止,全院共有2194人次进行捐款,累计捐款金额达219136.90元。其中有财务部李小燕代其女儿捐款100元,工会办公室张海英代其父母捐款200元,在我院就诊的一门诊病人捐款100元,爱心学生150余名捐款6000余元。

我院离退休职工更是积极参加院内捐款活动,短短几天时间就有240多位离退休职工进行捐款,共捐人民币24000余元。这些职工不顾自己年老体弱,即使生活困难的职工也毅然拿出自己的养老钱款慷慨解囊捐献灾区,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还有一些老同志人不在单位住,就委托其他住在院内的同志代交捐款,生怕错过了捐款时间。孙济川教授、张天宁老师这次都向灾区捐款1000元人民币。特别是张天宁老师老伴常年有病无法行走,要靠轮椅来代步,还要看病吃药,生活十分艰难;儿子又没有正式工作,生活来源主要靠张老师不多的退休金,当大家劝他少捐一些表达一下爱心就行了时,他却执意地说:你们不用劝我,我就是再困难也比灾区的人们强呀,我最起码还有家、还有家人。离休老干部原副院长苏云、任志成,李伯埙教授、张瑞金、李风、张志高等同志都是几次捐款,仿佛只有这样做他们才会感到安心。

我院工会原工会主席张宪生现正在苏丹援助医疗队工作,在闻悉祖国遭此灾难的时候,在当地向四川同胞捐款、志哀,并于5月22日上午,托其妻子前来工会再次捐款1000元,代其表达对四川同胞的关心和对我院赴川医疗队同志的慰问,虽然身在异地他乡,他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祖国遇难同胞,希望能为受灾人民尽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心意。

(二院通讯员 张海英 李璞)



上一条:能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积极捐款支援灾区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