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 2006年全院教职工大会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9日,在第二十二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能动学院在科学馆101召开了“2006年全院教职工大会暨第十届教代会”。 本次大会以“锐意进取,脚踏实地;严谨求实,团结创新,努力建设国际高水平研究型学院”为目标,以“弘扬集体精神,发挥团队优势,走教学、科研、人才全面培养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为主题。出席大会的学校领导有:校长郑南宁教授,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伟教授。能动学院多位著名专家、资深教授:陈学俊院士,束鹏程教授,刘志刚教授等出席了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学校职能部门领导:科研处席光教授,教务处程光旭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丰镇平教授,研究生院吴洪春教授等。

本次大会历时一天,分4个单元展开,会议由能动学院副院长黄佐华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伟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谈到:很多数据和成绩说明这届班子上任以来能动学院正在走向快速发展的轨道。他希望能动学院能够总结经验,开创新的局面,为西安交大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树众教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做了近三年来学院工作报告。他从学科建设、课程体系改革、科研发展状况、招生就业、人事聘任制度改革、学科发展规划、学生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财务状况和学院管理与运行模式考虑等八个方面做了详细总结和分析,特别是学院近三年来各个方面的数据变化情况,如科研到款、本科生招生情况等各项指标数据的变化令人鼓舞。

本次大会分别按教师、实验技术、行政人员等4个小组就学院工作报告的八个方面内容展开了讨论。教职工普遍认为会议开得很及时,工作报告务实,数据充分。各组从教学、人事聘任制度改革、队伍建设、科研与学科建设、考核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认真、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一些改善和提高的建议。经过上午和下午两个单元的小组讨论,在闭幕式上各组做了交流发言,达成一致结论,认为全体教职员工应当行动起来,凝聚力量,努力把能动学院建设成国际高水平研究型学院。

院长郭烈锦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的整体改组情况:从决策层和执行层两个层面,围绕全院的整体发展发挥各个层面的作用;对于管理重心下移提出了全员聘任制度等五点建议;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目前我院的科研情况,并提出学校或者学院应该为学校和学院的老师提供良好的硬件和软件环境;着重强调对年轻人的培养和重视,并且对全院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转变教师的观念,真正做到全员育人,全面育人。

(能动学院供稿)



上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分会2006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分会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歌咏比赛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