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一附院工会职工社团尚一诗社成功举办成立大会暨诵读交流会

为传播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的医院书香文化氛围,提升职工人文修养和生活品味,搭建人文、和谐、清净、纯粹的交流互鉴、研究学习平台与环境,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一附院工会尚一诗社成立大会暨诵读交流会于2016年11月23日下午四时,在东一楼八层第三会议室诗意举行。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韩菊,工会副主席高毅军,工会办公室主任陈效兰及各协会代表莅临参会。成立大会由行风建设办公室仵波、冯靖文主持,特邀古琴演奏家马堃老师现场配乐助兴。

首先,诗社筹备组负责人行风建设办公室和新颖主任就诗社成立的初衷及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以及诗友们的热情参与表示了感谢。

随后,由一附院工会高毅军副主席宣读关于诗社成立的批复,陈效兰主任宣读诗社各机构成员推举名单。最终,经举手表决,参会人员全票通过了诗社章程及各机构成员名单,由行风建设办公室和新颖主任担任社长,血管外科冯骏、医保合疗办公室李涛红、呼吸内科任徽担任副社长,冯靖文、行风建设办公室仵波、精神心理卫生科王李姗分别任秘书组、活动组、宣传组组长。

现场还特别聘请声乐教育家、朗诵家、路边学社艺术指导老师、现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艺术传媒专业建设顾问朱德海老师为诗社顾问。因朱老师身在国外未能参会,特委托他的学生高婷前来送上贺词与鲜花,以表达对诗社的祝福与期待。

院党委韩菊副书记也代表院方进行了致辞,表达了院领导对诗社成立与发展的关心和祝福,并以身作则,饱含深情的率先朗诵了一首《相信未来》,伴随着马堃老师的古琴声,开启了诵读交流环节

高毅军副主席、和新颖社长等多位诗友都进行了朗诵展示。借景抒情的《中秋月》,托物言志的《致橡树》,慷概激昂的《风云一甲子,凯歌创世纪》等作品令听者感动不已又热血沸腾。

大会最后,一附院党委耿剑平书记特发来贺词,并特意为诗社成立赋诗一首,“朱雀桥南尚医塾,百合花丛闭门读。扫眉才子于今少,管领春风总不如。”,衷心祝愿诗社发光发热。

在一片诗情画意的氛围中,诗社成立大会顺利落下帷幕。相信诗社在“以诗会友,传播人文,交流情感,文化建院”的宗旨下,在各方积极的配合与努力下,一定会越来越好,不断为职工生活增添色彩。丰富诗歌文学交流活动。

我们相信,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幸福的田野。

(作者:一附院工会 尚一诗社)



上一条:“拥抱健康,徜徉交大”——记电信学院健步走协会活动

下一条:一附院心血管病院举办第二届趣味运动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