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2016能动学院赴平利县扶贫帮困

2016年11月22日早晨7:00,天朦朦亮,恰逢小雪节气天空飘起雪花,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延卫、工会主席王海军、校扶贫办副主任缑文恩等一行六人组成的慰问团乘车赴平利县开展扶贫工作,看望慰问能动学院结对帮扶的贫困户。

“精准扶贫”思想是中央今后一个时期关于贫困治理的指导性思想,“两联一包”是陕西省委、省政府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新举措,我校对口扶贫单位为安康市平利县。平利县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地处陕、鄂、渝三省交界处,属典型的省际边关县。全县国土面积2647平方公里,辖11镇,总人口23万,是陕西省级贫困县。平利县西河镇磨沟村共有465户,1508人,其中贫困户201户,我校对口扶贫其中13户,在学校扶贫办的努力工作下,目前贫困户情况都有了较大改善。在路上扶贫办副主任缑文恩详细介绍了我校扶贫的主要工作以及对口扶贫户的具体措施、取得的进展等情况。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颠簸到达目的地后,平利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军、我校挂职扶贫平利县副县长、能到学院副教授高忠权、西河镇镇长杨友军、我校挂职扶贫平利县西河镇磨沟村第一书记师社会、磨沟村书记汪德荣等和慰问团进行了座谈。蒋军部长对我校和我校扶贫办的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表扬了挂职副县长高忠权副教授在电子商务方面为平利县拓宽了思路,取得很大进步。延卫副书记介绍了我院各项工作,同时双方还就将来的可能合作进行了充分的洽谈。在与村委会的座谈会上,西河镇镇长杨友军详细介绍了西河镇和磨沟村的具体情况,分析了贫困原因,介绍了西安交大已经实施的具体帮扶项目,以及村委会下一步打算开展的工作,如帮助贫困户通过种植石榴、草莓、猕猴桃及生态养猪等办法寻找脱贫道路。

随后一行人在高忠权副县长、杨镇长的陪同下,专程看望慰问了我院结对帮扶的贫困户罗发琴一家,并捐赠了生活费和粮油被褥等生活用品,将温暖送到了贫困农户手中。2000年罗发琴丈夫意外去世,她一个人自强自立将1岁大小孩拉扯大,直至今年小孩考入大学读书,限于自然条件家庭一直较为贫困。延卫副书记等详细了解了该户的具体情况以及可能需要帮助的地方,表示我院将尽最大努力进行帮扶,并鼓励上大学的孩子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腾飞奉献力量。在此次调研慰问的基础上,学院将根据需要进一步研究确定帮扶措施,顺利完成精准扶贫任务。

 



上一条:一附院心血管病院举办第二届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首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大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