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一附院工会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迎新茶话会

12月29日,一附院工会在总务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总结暨迎新茶话会。一附院施秉银院长、耿剑平书记、韩菊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一附院工会高毅军副主席主持,全院14个部门工会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施秉银院长在会议上首先致辞。感谢工会各部门同志为医院发展所做的辛勤努力,对医院2016年的具体工作进行总结。他说,回顾2016年,医院取得了很多成绩,推进分级诊疗、港务区医院破土动工、秦润公司成立等大事件,为我院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60年院庆活动,不仅展示了医院60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更是对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教育历史的梳理与总结。他指出,展望2017年,医院将大力开展人才引进,提升科研产出,狠抓医疗质量,加强与地区医院合作关系,不断提高医院的影响力,使医院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一附院工会副主席高毅军汇报了2016年度工会工作亮点,即促进职工身心健康的“阳光医院”系列讲座、纪念迁建60周年的健步走活动、60年院庆——“一附院之夜”大型文艺汇演、系列体育比赛、系列文艺培训班的开设以及安康平利三合村的“精准扶贫”和云南施甸县、陇川县的医疗帮扶工作等。这些工作与院领导的支持、部门工会以及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密不可分。2017年院工会将继续开展职工教育工作,发挥民主管理与监督的作用,倡导“职工关爱文化”,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之家”,为医院的发展凝心聚力。

随后,14个部门工会代表逐一上台,就本部门2016年工会工作的实施、成果、未来的发展思路进行汇报。

韩菊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肿瘤普外、药财国采、心血管病院、骨胸麻手供、影像病检等5个部门工会获得一附院“先进部门工会”;马欣等69名同志获一附院“优秀工会干部”称号;王香丽等20名同志获一附院“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最后,耿书记作重要讲话,他用“四个一”和“四个系列”总结了2016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解读“四个一”的深刻内涵:一个家,工会是倾听诉求的“职工之家”;一座桥,工会是连接医院与职工之间的重要桥梁;一个舞台,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体现了全院职工的精、气、神;一条路,工会的工作为广大职工向新的高地冲锋铺平了道路。“四个系列”即系列讲座、系列义诊、系列文艺及系列体育。他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幸福安康。

会议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上一条:后勤保障部举办公寓部职工岗位技能比武竞赛

下一条:后勤岗位大“练兵” 食堂大厨展“绝活”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