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一附院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组织、项目在2016年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及“四个最美(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获佳绩

3月1日上午9时,全省学雷锋活动座谈会在陕西宾馆陕西大会堂召开。会上,省委宣传部命名表彰了2016年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并对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等13个省级部门联合组织推选的、2016年陕西省“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给予了表彰。一附院胸外2科王健生教授被授予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和“最美志愿者”称号;“邓景元康复志愿者团队”获评“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并作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参会领奖;神经内科“爱让生命解冻——渐冻人志愿关爱项目”荣获“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一附院也成为省内唯一一家在2016年陕西省四个“最美(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同时获得三项荣誉的单位。

作为医院志愿者协会的创始人之一,胸外2科王健生教授早在1998年起就致力于在陕西及周边省份广大基层地区从事医学科普宣讲、义诊查体和技术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19年来,他已走遍陕西省107个县区的89个,带领志愿者团队开展健康宣教、健康查体活动500余次,直接服务人口超过30万。

“与其在别处仰望,不如在这里并肩”是“邓景元康复志愿者团队”的座右铭,这支由一附院康复医学科邓景元副教授发起的我省最早从事社区康复志愿服务的公益组织,成立近6年来,坚持每周六在红专南路社区为居民免费进行临床诊疗、康复治疗、心理咨询及残疾人一对一帮扶等服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不断探索适合西部地区推广的社区康复模式。

“渐冻人”是致命的神经系统运动障碍疾病,依托一附院神经内科雄厚的专业实力,在科室的大力支持下,“爱让生命解冻”-“渐冻人”志愿关爱项目于2009年正式启动,以倡导科学诊疗、提高生存质量、减轻照料负担为服务宗旨,8年来累计服务西北五省“渐冻人”400余名!

正如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斌在今年全省学雷锋活动座谈会的讲话中所说,雷锋精神反映了人性向上、友善、互助的价值追求,是全社会道德标杆、精神标识和文明标记。在陕西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更需要雷锋精神的激励,雷锋活动的推广!今后,交大一附院将继续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建立完善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常态、机制健全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让雷锋精神在一附院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上一条:一附院举办《更年期女性的性与避孕》知识讲座

下一条:能动学院举行2017年庆祝“三八节”趣味运动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